陶子錄影停電 李李仁邊發燒邊擔心

中國時報 / 王雨晴/台北報導 2008/09/29

颱風來勢洶洶,中視《超級星光大道》28日錄影時,突然停電,中視不斷電系統僅能支援電視訊號正常播出,棚內則無法正常運作,懷孕6個月的陶子說,出門工作時,發燒的老公還一度擔心她的安全。

《星光大道》錄影因斷電中斷40分鐘,擁有30年資歷的導播劉應鐘透露,在中視這麼久,第一次因颱風停電中斷錄影。今年颱風幾乎選在周日撲台,陶子笑說,已算不清有幾個颱風來時挺著肚子工作,「今天開到建國南北路時,感覺車子在飄。」抵達棚內後,陶子擔心撥電話給發燒在家的李李仁,「他說他還比較擔心我。」強颱撲台,女兒小荳荳開心爸爸在家陪她,陶子說,李李仁寵女兒,對沒出生的李小龍反而沒這麼在意,擔心小荳荳吃醋,「荳荳現在講話霸氣十足,李仁去錄影,第一天她還忍得住,第二天就叫我打電話,她在電話裡對她爸下命令,『我想你,別上班,快回來』!」

今日我最夯 阿雅剉冰舞老外狂跳 紅到墨西哥

2008年09月29日蘋果日報

網友讚台灣之光,「希望日後我可以再紅到南美洲和非洲」。
報導:朱健弘、張瑞振

柳翰雅(阿雅)在9年前唱紅的《ㄘㄨㄚˋ冰進行曲》,因搭配逗趣舞蹈動作,「剉冰舞」曾風靡一時,但最近有民眾在YouTube網站發現,墨西哥的Club Med(全包式度假村)中,一群外國人瘋狂地模仿她的剉冰舞,網友誇她紅到墨西哥,是台灣之光,她昨聞訊笑說:「搞不好我該到墨西哥去看看我的粉絲,希望很快可以到當地開演唱會。」
阿雅9年前推出《照過來》專輯,其中收錄的《ㄘㄨㄚˋ冰進行曲》,「紅豆、大紅豆、芋頭……剉剉剉」的逗趣歌詞,加上她自創的搞笑手刀式舞姿,造成轟動,專輯大賣22萬張外,台灣的幼稚園更紛紛拿此歌帶動唱,沒想到9年後竟紅到墨西哥。
YouTube網站(http://tw.youtube.com/watch?v=JbaTadZYdMg)最近出現標題為「crazy sign hung dong ixtapa」影片,數十個外國人在墨西哥的度假中心,跟著阿雅的歌聲跳起剉冰舞,還興奮地尖叫、彈跳。
對此,昨人在北京的阿雅驚訝地說:「很開心,也很意外,我竟是中西通吃,我正在學舞蹈,也希望能到國外表演。」
阿雅還表示,艾力克斯曾跟她說過,他到美國Club Med度假,派對上就放《ㄘㄨㄚˋ冰進行曲》,她笑說:「可能是這首歌適合帶動唱,希望日後我可以再紅到南美洲和非洲。」而看到影片的網友也都誇讚她是台灣之光,還讚揚她增進台墨友好關係。

飛輪海香港賭命唱 吳尊飛撞舞台哭腰

2008年09月29日蘋果日報

【吳禮強╱香港報導】「我們真的是在賣命演出。」吳尊在飛輪海演唱會慶功宴上如此說,因為前晚他彈跳出場時,後腰撞到舞台,一片瘀青;而汪東城連續2場負傷唱跳下來,右膝傷勢更加嚴重,今天他赴內蒙演出,唱片公司已在機場為他備妥輪椅,避免現場被粉絲碰撞。

歌藝待加強
飛輪海首次舉辦演唱會,他們認為努力滿分、但狀況不少,吳尊首演發生左右腳穿錯鞋的烏龍,他形容感覺像唐老鴨一樣;整場表演炎亞綸扛下最多演唱重擔,其他3人唱功明顯有待加強,對此吳尊稱是大家太忙、沒充分時間準備之故,接下來會要求唱片公司讓他們有時間學唱歌、演戲,把表演做得更精進。至於有沒有把「花瓶」封號打破?辰亦儒反問記者:「你們認為呢?」

《海角七號》破2億直逼《神鬼傳奇3》年度總冠軍在望

2008年09月29日蘋果日報

「現在已經回本了,我們只是鼓勵觀眾進戲院分享歡笑和感動。」
報導:宇若霏、邱苑蓉

國片之光
台灣本土國片《海角七號》上個月22日上映,至今月餘創下多項紀錄,除了榮登2008華語片冠軍,前天全台票房以2億1980萬元超越《黑暗騎士》成為中西片年度票房亞軍,昨不受強颱薔蜜來襲影響,仍然一票難求,預計將會再超越李連杰演出《神鬼傳奇3》的2.2億元票房,奪下2008年中、西片冠軍,證明好戲沒有超強特效和大卡司,也能抓緊觀眾的心。
全民力挺《海角》奇蹟發威,由台北首映日的46萬元,狂飆到前天單日1167萬元,上映期間2度經歷颱風,票房仍狂飆,昨再遇薔蜜颱風來襲,民眾仍慕名進場,記者在微風國賓影城觀察,才下午3時,4時和末場6時的票就銷售一空,售票員也大呼賣得超好。
《海角》陸續攻破華語片《赤壁》上集、《長江7號》,坐上華語冠軍,再向大卡司和超強特效的《神》片挑戰,登上中、西片冠軍在望,也讓國片洗刷10年來低迷景氣,最終目標則是打破去年2.6億元的《色,戒》和2004年《功夫》的2.8億元關卡,台大批踢踢站(telnet://ptt.cc)電影板也詳細記錄「海角奇蹟」,還發起賭盤預測票房,討論熱烈。
《海角》成功,導演魏德聖對票房佳績平靜表示:「越思考越麻木,還是傻傻過生活好,現在已經回本了,我們只是鼓勵觀眾進戲院分享歡笑和感動。」好友嚴云農看魏導一路走來,有感而發說:「他之前為錢焦頭爛額,現在則是成功太快,需要時間適應,現在的他只想休息。」
《海角》創下票房佳績,男女主角范逸臣、田中千繪暴紅,電影原聲帶也正在籌備,出版社更有意將電影小說化,將遺漏的細節鉅細靡遺呈現,另外,也意外帶動國片熱潮,楊雅喆執導的《囧男孩》全台票房已破1600萬元,預計下周將破2千萬,周三將舉行慶功宴答謝觀眾,影迷期盼的卡達天王玩具和鑰匙圈將在農曆年推出。

2008年全台票房TOP5
1.《神鬼傳奇3》2億2327萬元
2.《海角七號》2億1980萬元
3.《黑暗騎士》2億1726萬元
4.《長江七號》1億7375萬元
5.《鋼鐵人》1億6499萬元
備註:票房累積至9/27,全台票房約為台北票房乘以2
資料來源:台北票房情報網http://www.taipeibo.com/

藍正龍 想在大S面前尬舞

聯合報 / 2008/09/29

藍正龍昨天以「人父」之姿到台視錄「百萬小學堂」,一方面為本周五要上檔的「波麗士大人」暖身,他表示因為兩個節目相連接,所以才向卜學亮「借了」女兒組隊來應戰,但他透露最想到大S主持的「舞林大道」去尬舞。

愈來愈具成熟男人氣息的藍正龍,挑大梁主演王小棣新戲,也卯足全力拚宣傳,昨天他被問到是否看到大小S及徐媽媽送來的禮物,先是一愣:「有嗎?沒看到。」記者告訴他:「是送給小燕姊的啦。」他才笑說:「我不知道。」 經紀人比利透露:「Blue很想上舞林大道,但他的舞蹈老師最近受傷了,不能教他練舞。」那如果去當評審呢?比利表示:「他沒那麼厲害啦。」最近藍正龍為了宣傳新戲,已經上了小S的「康熙來了」,兩人無所不談,至於舞林大道,再等機會了。 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

新憲嫂張永歆跳槽 轉投憲憲家族懷抱

自由時報 / 2008/09/29

記者許聖梅/台北報導「新憲嫂」張永歆目前是「小羅家族」的藝人,最近可望簽到「憲哥」吳宗憲旗下,昨天張永歆低調表示,她的確在考慮加入憲憲家族!本報昨天獨家報導吳宗憲有了新女友,「新憲嫂」有了接替人選,「Kelly」張永歆目前是「小羅家族」的平面模特兒,據了解,憲哥有意簽下Kelly,雙方還在規畫當中。

至於「新憲嫂」的身份會不會帶來很大的壓力?Kelly還是強調,她跟憲哥只是朋友,不過,她的確有考慮加入憲哥旗下。

助理包子 不是憲哥緋聞女外傳憲哥的助理「包子」(鮑柏橒)也是他的新對象,阿爾發的經紀人小江說,包子是他們的工作人員,平常負責憲哥的通告,她跟老闆不可能有曖昧啦。

周杰倫、王力宏 歌聲伴「神七」升空

聯合報 / 2008/09/29

「神舟七號」升空寫下歷史,為了幫太空人放鬆心情,基地製造一種「電子手帳」,放置大量音樂、短片及電子遊戲。

包括周杰倫的奧運歌曲「千山萬水」、王力宏「龍的傳人」、鄧麗君「但願人長久」也跟著升空,待「神七」返回地面後,將交由相關博物館珍藏。

對此,周杰倫本人尚不知情,但唱片公司表示:「如果他知道的話,應該會很開心!」 周杰倫當初與方文山譜寫「千山萬水」這首磅薄的中國風歌曲,儘管無緣在奧運開閉幕式上演出,也未收錄在「魔杰座」專輯,但頗受歡迎,在鈴聲下載排行榜居高不下,這次跟著上太空,周董音樂版圖大躍進。

而當初由侯德健創作、李建復演唱的「龍的傳人」,曾由王力宏改編成搖滾版本,問世至今30年。李建復返台參與「詩與歌的迴旋曲」演唱會,再度詮釋經典歌曲,李建復說,「我還想找所有翻唱者一起來唱」,對於歌詞曾被糯米糰惡搞,他釋然地說,「每個人都有創作自由,沒關係」李建復也曾到KTV練習表姪王力宏的「落葉歸根」,他笑說:「力宏假音唱得好,很難模仿」。 記者江芷稜/台北報導

周曉涵延畢敗家只顧拍片 張家寧闖星途爸媽當推手

自由時報 / 2008/09/29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學生藝人蠟燭兩頭燒,網路美少女出身的周曉涵,出道2年拍了4部戲,目前還連軋「黑糖群俠傳」、「三明治先生」,忙於工作疏於課業,大學延畢,邁入第6年,這學年再畢不了業,只能拿高中學歷,周曉涵開玩笑說:「已經在考慮是不是要找『槍手』代點名了!」周曉涵 畢業堪慮就讀逢甲大學外文系的周曉涵,為兼顧學業,搭客運、高鐵,台北、台中兩地跑,最後忙到課無法上,目前延畢第2年,剩6學分未修,每周只要上一天課,卻因拍華視「三明治先生」,劇組不放人,順利畢業之路堪慮。

張家寧 老爸當司機有周曉涵前車之鑑,同門的張家寧,目前就讀輔大心理系三年級,無論如何都不想讓自己延畢,拍戲時,有老爸當專屬司機,直接到片場抓人送去上課,還有餘力自願幫周曉涵當「槍手」代點名。

好姊妹 沒賺錢先敗家周曉涵、張家寧同門好姊妹,踏入演藝圈沒多久,還沒賺到錢,就已開始敗家,周曉涵家裡鞋子高達50雙以上,有高跟鞋癖的她,偏偏都演學生戲,最貴還買過1萬多元鑲鑽鞋,一次也沒穿出門過!而張家寧家境富裕,還是大學生,卻擁有超過30個以上名牌包,最便宜的包也要2萬,她說:「大部分都是媽媽買給我的,只好以後賺錢再買給她囉!」

颱風》颱風天開工 林依晨差爸爸當司機

聯合報 / 2008/09/29

薔蜜強颱威力驚人,氣象預報最大陣風17級,昨天八大「我的億萬麵包」照常開工,鄭元暢一走出門,新買的雨傘就被吹得扭曲變形;黃文星還騎車上工,東倒西歪根本騎不到現場;只有林依晨比較幸福,由爸爸專車接送,她還穿上短褲與雨鞋,全副武裝去拍戲。

線上8點檔多數存檔不多,演員大多也沒有颱風假可放。昨華視「三明治先生」、中視「牽牛花開的日子」、「光陰的故事」以及民視「娘家」都照拍。偶像劇「我的億萬麵包」由林合隆執導,他秉持風雨無阻的原則,劇組乖乖開工,不過他拍得無比快,原定晚上6時收工,提前1小時放人。

「我的億萬麵包」昨在信義路四段拍攝,眾人溼答答到現場。穿著可愛雨鞋的林依晨引來眾人欣羨眼光,她笑說,這雙鞋只花了1千多元,下雨天開工超方便。而黃文星在狂風暴雨中騎機車,經紀人猛叮嚀他:「下次可以坐計程車,知道嗎?」 同樣冒風雨拍戲的還有婷婷、霍正奇跟王靜瑩。婷婷在華視攝影棚為霍正奇慶生,強顏歡笑,內心卻擔心極了。她說,剛搬到民生東路不久,辛樂克來襲時,她就發現新屋會漏水,當時她用平底鍋接水,這次薔蜜雨勢更大,:「我看等我收工回家,家裡已經變游泳池。」 中視「光陰的故事」雖在攝影棚拍,王靜瑩、曾晴及涂台鳳都頂著大風雨到現場,昨剛好拍攝一場媽媽打孩子的戲,3位女星笑說應了那句歇後語,「颱風天,打孩子,閒著也是閒著!」 王靜瑩最近與陳威陶分居鬧離婚,心情不佳,只坦言扮孕婦,有「很熟悉的感覺。」她昨從復興北路開車到南港,直說一路上都很可怕,號誌燈、樹木都搖搖欲墜。

而在大陸拍攝「又見阿郎」的江宏恩,原本昨早要回台灣,結果飛機到了,在桃園機場上空盤旋了1小時,又原機返回。江宏恩笑說,就當是放颱風假,多休息兩天再回台灣。中視「超級星光大道」昨天錄影也颱風斷電40分鐘。 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江宏恩過門不入 Elva與信 落難香江住飯店

中國時報 / 陳于嬙、劉宜/綜合報導 2008/09/29

秋颱薔蜜襲台,蕭亞軒(Elva)與信受困香港,返家之路遙遙,兩人怨嘆被颱風追著跑,離台時班機大延誤,返台更慘,班機取消還落難香港,得緊急找旅館避難;江宏恩28日一大早從大陸搭機抵台北上空,但因風雨太大,原機飛回廈門! Elva在大陸商演,3天趕4個地方,舟車勞頓疲憊不堪,之前從唐山搭車往鄭州時,司機開車竟睡著,撞到路上廢棄輪胎險翻車,生死剎那讓她極度驚恐,如今要回家,又受颱風阻擾,她哀嚎:「好累,為什麼要這樣?」5天行程苦不堪言,Elva進飯店立即倒頭大睡補眠。

信北京拍完MV返台,有登機證卻沒飛機可搭,困香港機場動彈不得,還一度訂不到下榻飯店,急得他頻跳腳。江宏恩在廈門拍《再見阿郎》,原定搭乘昨早8點飛機返台,飛機都飛到松山機場上空了,卻因風雨太大無法降落「原機遣返」。

蘇永康又強碰颱風 盼天佑台灣

中國時報 / 雨晴/台北報導 2008/09/29

薔蜜颱風襲台,颳起狂風驟雨,蘇永康由香港來台工作,28日頂著風雨到中視《超級星光大道》擔任評審,自嘲與颱風有緣,上次來台擔任星光評審也遇到辛樂克颱風襲台,橋斷了,還有土石流,「希望這次天佑台灣!」蘇永康擔心颱風來後,工作都必須被迫取消,他86年來台宣傳也曾遇上最強颱風,所有活動被迫暫停,他只能在遠企飯店無聊枯等,強風吹得大樓都會晃。

納豆與阿Ken昨也在強風驟雨下出中視《摩托車周記》外景,因風雨太大外景場地臨時由台南改到台北市區,兩人擋不住愈來愈強的風雨,全身溼透,工作臨時取消的陳漢典則提著咖啡來探班,納豆與阿Ken酸酸表示:「探班?你應該是想靠我們上颱風天的版面吧!」

張小燕開小學堂被考倒 阿亮小蟲等應試 常識題無人過關

中國時報 / 宋志民/台北報導 2008/09/29

張小燕台視新節目《百萬小學堂》選擇教師節28日首錄,她特穿性感西裝外套搭蓬蓬裙扮教母,但不巧卻遇強颱侵台,她猛喊說:「風雨生信心啦。我一早起床還打給製作人,以為不錄我就睡個回籠覺,沒想到卻要提早錄。」製作人薛聖棻則笑稱自己是含三聚氰胺的毒製作人。

《百萬小學堂》以小學生一至六年級的教科書當題材,找各行各業的人事參加會考,由6位參加智力測驗超過80分的小學生陪考。昨阿亮、張芸京、藍正龍、小蟲、林義傑參加挑戰,不料無人闖關成功,小蟲還只答兩題就遭淘汰,創下最低分紀錄。

節目題庫雖從小學生課本出題,其實困難度相當高,連張小燕在錄影前都要參加三次以上彩排、對答才能順利主持,昨問她是不是都能提前猜出答案,她皺眉搖頭,據悉,所有正確答案都必須透過製作人薛聖棻以對講機回答才不會出錯,陪考小學生則多數能對答。

其中如小六考題宋朝四大家考題,全場無人答對,答案先提示蘇軾、黃庭堅,後公布米芾、蔡襄時,全場觀眾忍不住喊:「他們是誰啊?」昨也考筷子的英文拼法、鋼琴有幾鍵等常識問題,多數大人都莫宰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