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威風8面 江蕙初4啼聲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金曲20年,昨天公布入圍名單,「周董」周杰倫連2年威風「八」面,再以「魔杰座」專輯入圍8個獎項;去年的國語「歌后」蔡健雅今年又入圍,若能連莊成功,則前後將拿下3次國語歌后締造空前紀錄;盧廣仲除了入圍新人獎,以「100種生活」專輯僅次周董入圍5項,成為今年的新人王;曾連奪4次台語歌后後就不再競逐演唱個人獎項的「二姊」江蕙,首次創作「甲你攬牢牢」就入圍,她這次入圍4項也是女歌手之冠!

周董恐無法出席 協調中

周董是金曲常客,入圍總數破金曲紀錄,他的「范特西」入圍10項、「葉惠美」入圍8項,去年「我很忙」加上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原聲帶,也入圍8項,而今年又榮登大贏家寶座。周董的「魔杰座」專輯音樂方向、企劃包裝連貫性強,周杰倫本身是「魔羯座」,發揮創意以魔術為基點,勾勒出周董的音樂千變萬化,大玩音符幻術、創造炫目神迷。他昨天人在中國工作,話不多,一句「感謝評審肯定」,6月27日的頒獎典禮,因當天前後都早已排定工作,原本無法出席,唱片公司正在協調中。

蔡健雅等待締造紀錄

另一位準備刷新紀錄的蔡健雅,去年第2度封后,平了陳淑樺、張清芳的紀錄,她今年若第3度摘下后冠,也將創下國語歌后的金曲紀錄,她昨天在家錄音,聽見入圍欣喜若狂,也大方展現企圖心「若能破紀錄,對我在音樂路上是很大的推動力!」

蔡健雅的「My Space」專輯,是她自選英文老歌、經典創作曲,再重新編曲賦予新面貌,她以雙吉他自彈自唱現場收音,未作任何後製,原汁原味,她說去年是錄音室作品,今年是現場Live表現。

盧廣仲貼近生活獲青睞

新人王盧廣仲僅次周董,以「100種生活」入圍5個獎,他目前仍是淡江大學西語系學生,作品從音樂到包裝,個人風格極度鮮明,他的音樂創作就地取材,相當貼近生活,最早從早餐店巡迴發跡,一路唱進吉他社、男生舍宿,而去年發片第88天,就站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一鳴驚人。昨天他正在為演唱會Live專輯宣傳,通告中得知入圍,他笑說:「覺得很酷。」

江蕙首次創作就入圍

江蕙堪稱「金曲鐵幹班」,年年報到,以實際行動支持流行樂壇,她首次創作就受肯定,二姊笑說:「第一次寫歌,就入圍年度歌曲,非常感謝評審給我這位『新人』這麼大的鼓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