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仔不禮劉嘉玲 急看李安胡士托

特派記者李光爵/坎城報導

「偉仔」梁朝偉為香港貿發局擔任香港影視娛樂大使,向來惜字如金的他,在記者會上先用英語致詞,沒想到他不看講稿也能頭頭是道,暢談香港拍片甘苦心得,還講得「落落長」。問到愛妻劉嘉玲怎沒隨行,是否如之前外傳怕新流感而不遠行?偉仔表示嘉玲有事,才沒一起來。

不會幫嘉玲帶禮物

偉仔表示最近還是在練詠春拳,新片「一代宗師」將在8月正式開鏡,但未確定開鏡地點。偉仔談到這次來到坎城,和他之前因「花樣年華」來這宣傳時心情差很多,盼望能和多國製片交流。

話鋒一轉,媒體問到會不會帶小禮物給嘉玲,偉仔想了一會:「禮物…應該不會吧,頂多帶件T恤囉。」

偉仔曾在李安的「色‧戒」擔任男主角,兩人已經有一陣子沒見面,當記者提到會不會看李安的「胡士托風波」時,偉仔用很興奮而確定的口吻說:「一定要和李安見面,但看片的行程就不太能確定了。」

舒淇還沒看胡士托

接著眾人參加香港之夜,本屆評審台灣女星舒淇也受邀參加,成為受訪焦點。舒淇不像之前張曼玉當評審時惜字如金,大方地表示目前看的片子都很喜歡,但李安的「胡」片還沒看。此外,雖然英文字幕或對白不可能完全理解,但無礙於她理解故事的能力,反而能更專注欣賞演員表現。現在一天都看兩部片,不覺得當評審很累。

舒淇昨天穿鮮紅色的范倫鐵諾禮服參加香港之夜,為了不模糊焦點,香港影人齊聚台上時,舒淇在台下為好友如杜琪峰導演拍手,杜導更是熱情地向舒淇打招呼,不知是否替他的競賽片「復仇」拉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