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爆頭求救 憂心要開腦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蕭敬騰是過動兒愛運動,不慎造成運動傷害,這次傷及大腦非同小可,目前正處於觀察的關鍵期,不排除有腦水外溢的可能性,嚴重恐將「開腦」動手術治療!

蕭敬騰熱愛運動,上周三(20日)晚上,他跟小豬等好友相約半夜打籃球,拚命三郎在球場衝鋒陷陣,搶球時頭頂不慎撞到球友的大腿骨,由於撞擊力道不小,當場痛到抱頭喊痛。

沒食慾難入眠 簡訊求救

一開始他不以為意,覺得只是運動傷害,不料竟持續痛了5天,大前晚(25日)他痛到受不了,傳簡訊給經紀人林有慧求救,「頭好痛~可以帶我看腦醫生嗎?」他撞擊到頭蓋骨,卻是後腦勺在痛,他形容是劇烈的痛,而不是皮肉痛,是由內而外像血管一直擴張、擴張,漲到他的頭要爆炸撕裂。

蕭敬騰向來不愛看醫生,愛面子又鐵齒,會痛到主動求救喊痛,經紀人見狀不妙,隨即安排他前往健檢中心檢查,腦科醫生為他進行斷層掃描,初步排除腦震盪,但蕭敬騰的腦內持續疼痛,這幾天難以入眠、沒有食慾。

最怕腦水外溢 封球剉咧等

檢查時,蕭敬騰神情很凝重,似乎自覺「代誌大條」了。因為醫生研判,不排除是腦部受外力撞擊的暫時性發炎,但這症狀吃藥治好後,副作用是造成以後長期偏頭痛;此外,萬一是腦水外溢,後果可是相當危險,嚴重者還須動刀治療,蕭敬騰現在是「剉咧等」,暫時不敢再打籃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