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勝娘親 李威母愛沒少過

記者陳尹宗、劉衛莉/台北報導

對李威、劉若英和彭佳慧而言,相依為命的奶奶遠比親生媽媽還要親,母親節將屆,他們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奶奶我愛您,祝您長命百歲!」

李威的父母在他 9歲時離異,媽媽離開家後,奶奶和他親如母子;不過老人家年事已高,去年一度病危,李威感慨地說:「那陣子隨時都得做好心理準備,深怕奶奶會離開我。」為此他拒絕長時間離開台灣拍戲。

劉若英 奶奶拉拔長大

現在李威的奶奶已80歲,去年她生病,送加護病房連續高燒近20天,狀況不見好轉,他心急如焚跑到苗栗九華山求佛水,沒想到奶奶竟奇蹟似好轉。不過李威也遺憾奶奶剛恢復意識時,竟認不出他,他回憶道:「這件對我衝擊很大,當時也只能ㄍㄧㄥ住不哭,但真的好難過。」他說現在奶奶已經認得她,常要他在床邊陪聊天、說笑,而且只要2、3天沒看見他,就會喊他的名字。

李威也回憶童年,他有1個親弟弟,其它有8個同父異母的弟妹,但奶奶最疼他,讓也棠弟李翊相當吃味。

無獨有偶,劉若英也是2歲時父母離異,9歲時學鋼琴花掉奶奶大把的積蓄;15年前劉若英進入娛樂圈,從小帶大她的奶奶反對,不過劉若英要奶奶給她3年時間,無論是否有成就,都將退出演藝圈,沒想到卻就此食言。劉若英出書請奶奶寫序,奶奶還寫道「左三年右三年,三年又三年」說被她騙了。

彭佳慧 奶奶帶大更堅強

另外,彭佳慧父親早逝,母親離家,從小就是由爺爺奶奶帶大,記憶中最深刻的是,奶奶常代母職出席母姊會,總有同學當眾取笑她:「彭佳慧,妳媽媽好老喔。」她會氣得一拳揮過去,「但也是這樣,讓我變得更堅強。」

雖然沒有爸媽呵護,彭佳慧卻覺得「愛從來沒少過」,甚至從爺爺奶奶和姑姑叔叔那兒得到雙倍的愛;前年爺爺往生後,彭佳慧一有空就回屏東探奶奶。今年母親節她在台灣,打算先陪婆婆過節,再帶兒子「小王子」回屏東看奶奶,她透露會包個紅包或買金飾送奶奶,「但我想,她最想要的禮物是看到我跟兒子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