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散播母愛 歌聲撫慰單親媽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阿母啊~已經無置…」江蕙每回唱到「落雨聲」,淚水總是止不住,她感念母親的偉大,自掏腰包9萬元買200張演唱會CD,母親節送愛,交由家扶中心轉交送給低收入的單親媽媽!

江蕙媽媽 養家賣蔥油餅

「二姊」江蕙小時候,媽媽靠著賣蔥油餅持家,她因家中舉債被迫走唱,一肩扛起家中債務,她的唱功驚人,每每拿到客人打賞的小費,不是急著拿去買糖吃,而是笑著快把錢送回家,如此一來,媽媽就可減少煎蔥油餅被油燙傷的皮肉痛。

長大後,二姊從那卡西一路唱進台語歌壇,1984年她推出「惜別的海岸」專輯,在歌壇大鳴大放,而媽媽卻在那年因病撒手人寰,無緣分享她走紅的滋味,隨後江蕙連莊金曲獎、辦個人演唱會,風光至極,媽媽也來不及分享榮耀。

自掏腰包 獻愛買200張CD

二姊去年首次辦個唱,從北到南連唱6場,唱到「落雨聲」也讓她連哭6次,尤其是回到高雄唱時,勾起童年的回憶,想起媽媽的身影,二姊哭斷腸,唱到泣不成聲。

「初登場」演唱會的Live DVD上個月已發行,一度賣到缺貨,而CD趕在母親節前推出,二姊決定母親節送暖,自掏腰包買200張CD,轉交家扶中心將愛散播給200個中低收入戶的單親媽媽,讓弱勢家庭也能感受到「初登場」的感動。

家扶中心知悉此事後,對二姊的慷慨解囊感到非常激動,家扶中心表示,二姊一直都在默默行善,多年來以本名默默捐款,已認養20個小朋友,也可算是「媽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