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宏探非洲貧童 兄唱弟隨

記者劉衛莉、陳慧玲/台北報導

1年半前曾赴寮國探視貧童的王力宏,昨天再隨世界展望會前往非洲獅子山,展開長達10天的探訪行程。他最開心的是弟弟王力凱陪同一起去,「希望這趟旅途,對他有所啟發。」

王力宏與23歲的弟弟感情非常好,4年前兄弟倆就曾一起去雲南、西藏采風,這次聽說哥哥要去非洲獅子山,力凱老早請了假,從紐約出發,將與哥哥在倫敦會合。

王力宏透露,弟弟去年從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後,就被挖角到紐約華爾街工作,薪水相當優厚,但碰上金融海嘯,工作壓力很大,「他是個很有深度又有理想的人,但因年輕,覺得還沒找到自己要的方向。」

玩音樂博感情

飛行旅程遙遠,還要轉機2次,但王力宏放下天王身段,全程坐經濟艙,他的個人行李簡單,卻多帶了2大箱文具和玩具樂器,有鈴鼓、喇叭等分送給當地孩童。他將化身音樂老師教唱,把所有小朋友集合起來組個band,他說:「音樂是最容易把不認識的人融合在一起的媒介。」

抽空會當地音樂人

這次王力宏還要趁空訪友,他大學同學是獅子山一個天王級團體的經紀人,彼此在紐約認識,透過他們的介紹,到獅子山時他還要去會會當地一些很棒的音樂人。此行對他而言是非常新奇的,「我也很期待吃到當地的特有食物,像之前去寮國吃過蟋蟀,很特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