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春華資深不老派 年輕人也愛

中國時報 / 朱梅芳/台北報導 2009/05/28

中視《全球晚間新聞》主播沈春華的新聞收視第1,今年再度獲大傳相關科系畢業生最欣賞主播第1名。她連4年都以最高票數,受大學生支持歡迎,她27日表示:「資深主播,也需與時俱進,受到年輕學生喜愛是很大的鼓勵,這意味我不老派,才會受到年輕人的認同。」比拚女主播 岑永康突圍據銘傳大學發行的《銘報》調查結果,沈春華遙遙領先其他各台主播。另東森張雅琴排名第2,吳宇舒第3名,有好男人形象的TVBS主播岑永康排第4,是唯一擠進前5大的男主播,另中天主播夏嘉璐,現是孕媽咪,進榜排名第5。

即時英翻中 大學生叫好沈春華認為,能夠持續受大學生歡迎,和她主持《沈春華Life Show》不無關係,「談話性節目中,我訪問偶像明星,幫同學問了很多他們心裡要發問的問題,與來賓互動中,大家也注意到我個性上的特質,有別於主播台上四平八穩的我。」另外,沈春華播報新聞或主持節目時,經常需要立刻為觀眾英譯,她亦能夠從容不迫做即時英文翻譯,大學生亦在網路上誇她的英文表現。

開發新觀眾 新聞不漏網沈春華在老字號中視新聞20年,長期擁有一批固定的觀眾支持,但為開發新的觀眾,新聞中近來亦推出「無奇不網」、「新聞不漏網」等單元,為年輕觀眾搜尋網路世界有創意或稀奇古怪的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