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經天拒合演 明道碰一鼻子灰

2009年06月24日蘋果日報

他倆濃眉兄弟臉,既競爭又互惜,心結複雜。


明道2005年以三立偶像劇《王子變青蛙》竄紅變偶像一哥,去年阮經天(小天)又以《命中注定我愛你》更勝一籌搶走偶像一哥光芒。外傳他倆有瑜亮情節,但2人又常對外互捧撇不和。據悉,近期中日合資籌拍電視劇《亂世英雄》,明道推薦有「兄弟臉」的小天與他合作,不料竟碰壁,小天以沒檔期婉拒,寧在電影《艋舺》扮黑道,婉拒跟明道搞幫派,心結之說再浮上檯面。
小天演的《敗犬女王》剛下檔,當時對上明道的《敲敲愛上你》,小天的收視率贏了近10倍。小天穩站台灣人氣王,明道也聰明轉戰大陸,戲一部接一部,近1年默默大賺3千萬元台幣,狠壓小天僅1千萬元的進帳。
他倆都有大濃眉,被戲稱兄弟臉,但各佔一片天難免也「鬩牆」。外界認為小天擠下明道,但明道曾回應:「沒有人可以取代誰,只有自己能力不夠掉下去。」他又讚小天演《命中》很適合,放話想跟他合作。2人既競爭又互惜,心結複雜。
不料合作契機乍現,隨即破滅。正籌拍的《亂》劇將由林合隆執導,描述上海灘時代幫派大戲,將有3男挑樑。明道在大陸接連拍了《夢幻天堂》等戲,被鎖定當大哥;另一角為「韓國F4」金俊;據悉,明道日前主動向劇組推薦小天,不料竟吃了閉門羹,小天方面並未考慮。
小天經紀人阿Sa昨說:「之前確實有些戲來找,但我們要拍《艋舺》所以沒檔期。沒有特別聽到明道這一部。」明道經紀人李詩翔則代他回應:「如果未來有機會還是希望能合作。」報導:張哲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