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王陳奕迅最看俏

中國時報 / 黃秀慧、賴怡鈴、陳于嬙、李雨勳/綜合報導 2009/06/23

金曲獎本周六(27日)舉行,本報先邀台灣唱片從業人員、樂評及電台DJ等10位專業人士,就最受矚目且競爭激烈的國語男歌手、國語女歌手、新人、組合4項進行預測,其中曾獲歌王的陳奕迅呼聲最高,獲得5位音樂人支持,歌后則呈現拉鋸,陳珊妮獲3票,險勝各獲兩票的蔡琴、蔡健雅和A-Lin,顯見戰況激烈。

應邀加入本報金曲預測陣容的音樂人,包括歌手兼製作人伍思凱、陳國華,經紀人姚謙、蔣承縉、陳鎮川,福茂唱片總監吳怡芬、種子音樂總經理田定豐、DJ兼樂評袁永興、丹尼斯、小樹。

陳奕迅唱腔 爐火純青在國語男歌手獎項,5位音樂人一致看好陳奕迅,蔣承縉和陳鎮川都認為他唱腔爐火純青,少有人能相抗衡,陳國華則推崇他當今音樂走極簡風,回歸到原始歌路,雖然蕭煌奇和他歌路類似,但陳奕迅詮釋歌的情緒,多了幾分純熟,且收放自如。DJ丹尼斯和伍思凱也肯定陳奕迅唱功,但可惜他這次專輯沒有一首Super Hit的歌曲。

杰倫全方位 備受肯定方大同和周杰倫各獲兩票,姚謙和田定豐認同方大同在唱片被解構的新時代下,將以前非主流的音樂帶向主流,表現優越;伍思凱和吳怡芬則認為周杰倫作品完整,他本身就是一種音樂態度。

珊妮敢嘗試 原創性足去年國語女歌手突出作品不多,音樂人對這項目也最傷腦筋,陳珊妮因每張專輯都有不同且全新的嘗試,在原創性部分最受肯定,但伍思凱和丹尼斯更看好A-Lin會是大黑馬,伍思凱肯定她歌聲直逼張惠妹的煽動力,比起梁靜茹的現場專輯、蔡健雅及蔡琴入圍的並非全新作品,得獎機率更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