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熱唱 為麥可灑淚

聯合報 / 2009/06/27

天后張惠妹在昨晚分身出超級新人「阿密特」,在台北世貿二館新歌首唱,熱力蒸騰,真髮編出的鷹翼裝有視覺震撼之效,但其實阿妹心裡,正為麥可傑克森的殞落而難過。

阿妹染白髮、穿「鷹裝」出現,耗資新台幣30萬元,由香港造型師打造,兩翼用了約200萬根頭髮、40名女性貢獻的真髮,花兩星期製作出黑、紅兩套,昨晚選擇紅翅膀上台,因為實在太重太悶,加上緊繃的皮衣,台上放了兩台大風扇。她笑說:「化這個妝,出門時,怕嚇跑路人。」 面對滿場觀眾,其中不乏港台企業家、名媛、藝人、名模,阿密特大無畏,在610萬元製作軟硬體成本的舞台上,盡情揮灑,演繹新專輯歌曲。因新歌具搖滾味、風格獨特,阿妹偶爾「爆粗口」,全場氣氛熱烈, 其實阿妹心情不好,得知偶像麥可傑克森猝逝後就哭個不停。彩排時,第一首歌「掉了」就哽咽,因為這首思念父親的歌,正符合她失去偶像的心情。1993年麥可首次來台時,還沒出道的阿妹從台東專程上來追星,在飯店外守了一天一夜,當麥可車隊出來時,車窗正好放下,她被麥可看了一眼,就感動得哭著回家,愛得真切。

但在舞台上就要專業,原有人建議阿妹演唱麥可的歌曲,但她怕無法控制,只多唱了日文歌X JAPAN的「Endless Rain」,以及林憶蓮翻唱成「一個人」的英文歌「Bizarre Love Triangle」等,她只淡淡地說:「早上聽到麥可過世,很難過,我一直在壓抑這感覺。」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