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琳單親媽難為 對青春期女兒沒輒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2009/06/25

方文琳戲裡戲外都是單親媽媽,獨立撫養兩個女兒的她坦言,女兒進入青春期後開始有些叛逆的情緒反應,有一次母女發生爭執,她還氣到打電話給前夫于冠華,要他來把小孩帶走!

方文琳最近在三立備檔八點檔新戲「天下父母心」飾演單親媽媽,與女兒韓瑜相依為命,靠著賣雞肉飯維生,方文琳坦承,失婚的經驗確實有助於角色詮釋,「私生活有類似經驗,在表演上有更大幫助」她接演時也沒想太多。

她透露,大女兒今年暑假結束,就上國一,小女兒則升小五,女兒進入青春期後,母女開始免不了爭吵,有一次她實在處理不來情緒幾乎崩潰,還打電話叫于冠華來把小孩帶走,「父母必須學習和孩子做朋友,找到彼此相處的模式。」

前晚「天」劇在汐止觀光夜市拍攝,為符合劇中方文琳、韓瑜母女「賣雞肉飯維生」,劇組先前還安排方文琳到台北市有名的嘉義雞肉飯見習。花了10幾萬購置攤販及桌椅,現場掛起燈籠,由於太逼真了,一、二十位不知情的民眾以為真的有賣雞肉飯,不斷上前詢問,數度讓導演馮凱喊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