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396億身價 攜愛女325元吃到飽

專案組/台北報導 2009/07/19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喜愛美食,旗下企業雖有多家高檔餐廳,他卻鍾愛平價庶民小吃,據2009富比世雜誌調查,徐旭東身價高達396億台幣,前晚本報直擊他帶著愛女享用325元吃到飽小火鍋,低調作風連服務生都不知道,眼前這位略顯福泰的客人是位多家上市公司的大老闆。

涮涮鍋 特別愛吃豆腐

前晚10點左右,68歲的徐旭東與小女兒徐國玲在2名貼身人員陪同下開車到台北市光復北路的「日式一番鍋」吃飯,當時店內沒有其他客人,父女選在裡頭靠牆邊的桌子用餐,貼身人員則待在車上等候,因為自助式,父女都親自拿沾醬佐料,除了請服務生加湯外,沒有特別的要求。

徐旭東當晚點了無骨牛小排、魷魚以及凍豆腐、油豆腐和傳統豆腐,似乎特別愛吃豆腐,店員說徐旭東跟平常顧客一樣,當時擔心無法以英文跟他女兒溝通,後來才發現她也會講國語。

3子女 事業各有所長

曾跟女星張琍敏傳過緋聞的徐旭東,老婆徐瑪俐是美國人,2人育有1子2女,都鮮少曝光,兒子徐國安被喻為台灣10大貴公子之一,目前在裕民航運當董事,大女兒徐國梅是遠東紡織的董事,小女兒徐國玲在遠東百貨擔任董事一職。

據瞭解,徐旭東嚐遍各國高級美食,懂吃也愛吃的他,對於美味的庶民料理同樣來者不拒,有時他去遠東百貨寶慶店巡察時,就會到附近桃源街吃碗道地牛肉麵,常嚷著要減肥的他,面對美食誘惑,也只能暫時把減肥計畫拋到一邊。

搭飛機 泡麵解決一餐

徐旭東對於美食相當有研究,旗下飯店的餐廳主廚都領教過他的專業指導,但忙碌的他也不是天天大啖高級料理,在公司的午餐或晚餐常常以一碗細粉或是雲吞麵打發,幕僚私底下就說,徐旭東對吃的要求很平民,但怕胖也不敢吃太多。

記者曾跟徐旭東同班機自紐約飛往台北,一上機就交待空姐自己不用餐只想吃碗泡麵,換上便服後就呼呼大睡,完全不理頭等艙美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