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惟仁激將 不給臉 轟游鴻明唱太糟

記者陳慧玲/專訪 2009/07/18

游鴻明和「小胖」袁惟仁是相識20年的好朋友,最近他推出新專輯「與愛情無關」,小胖首度幫他製作兩首歌,被問到彼此太熟,會不會在製作過程中意見不同卻不好意思開口溝通?小胖笑說:「當然不會,錄音室就是赤裸裸的,我說的話很重,鴻明沒唱好,我就直說,你唱的太糟,憑什麼出唱片?」

狠話迷湯都來 受刺激唱更好

被好友數落,游鴻明並不會記恨,他說和小胖認識這麼久,早已過了不好意思講的階段,他談到:「小胖是黑白分明,沒有任何模糊地帶,他說話重,滿刺激的。」

小胖解釋:「我和鴻明如此深交,就不必說客套話了。」游鴻明笑說,儘管小胖錄音過程嚴謹,說話難聽,但錄完之後他很懂得用「甜言蜜語」鼓勵歌手,「他會跟我說,你唱的這幾首歌,是我現在手上製作物中表現最棒的!」

DV達人小胖 錄旋律再編歌

游鴻明新歌「告解的男人」,誕生過程很特別,他和小胖聊天過程中,靈感突然湧現,但現場沒有任何錄音設備,於是被他稱為「DV達人」的小胖,立刻用DV錄下游鴻明哼唱的旋律,最後再編曲成為新歌,小胖透露,平常他很喜歡用DV拍下錄音室的點點滴滴,就像音樂日記一樣。

「告解的男人」原是游鴻明為齊秦設想創作的歌曲,但自己要出專輯,藏私保留好歌給自己,小胖擔任製作人,笑說兩人之間常會相互告解,「鴻明是很好的傾吐對象,天蠍男,非常直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