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娘字不是罵人

中國時報 / 葉君遠/台北報導 2009/07/13

蔡康永、小S在《康熙來了》形容男藝人很「娘」,遭網友評論是在嘲笑、批評對方,蔡康永終於忍不住在部落格留下心情,他說:「只有被洗腦成這樣想的人,才會懷抱惡意的使用『娘』這個字欺負人,但我跟S都不是。」他坦言自己不是異性戀,有一回張惠妹上節目形容他陽剛,小S溫柔,但他當場反駁,寧可接受別人認為他是溫柔那型的男人。

若被說娘不覺被嘲笑演藝圈同志藝人不少,但有勇氣出櫃的卻微乎其微。近來,他和小S在訪談藝人中,常用「娘」來描述男藝人,他說其中絕不帶著任何嘲弄意味,「娘娘腔那是一種特質,不是用來罵人,所以當我被人說娘的時候,也不覺得對方在笑我或罵我。」無法坐視觀念開倒車蔡康永說:「身為主持人,對於被罵這件事,我一直認為是分內的事。但我想說,台灣是個思想開放的地方,如果觀眾有開倒車的觀念,我就想跳出來說清楚,就像幾年前我做《兩代電力公司》初期發生的台客事件,當時台客還是罵人家俗的形容詞,但後來它卻變成了一種文化,甚至流行,我希望娘或不娘,也有它正向的一面。」不認同不接受同志者他坦言遇上不少霸道的女明星,在節目中當他面說完全不能接受同性戀,「這是當面否定我的存在,我會多少讓她知道我不認同她們。另一方面,李明依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如果她兒子未來跟她承認自己是同志,她會放開心接受,一樣愛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