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收禮惹禍 孫道存遭查稅

記者鄭琪芳、陳慧貞/台北報導 2009/07/17

太電前董座孫道存再婚,媒體指前緋聞女友「小可」邱羿霖自爆孫道存曾送她名錶、名車等,因可能涉及贈與稅問題,台北市國稅局看到相關報導後決定「進行了解」。

雖歸還 但贈與已成立

據媒體報導,小可表示,兩人交往期間,孫道存曾送她名牌手錶、包包及服飾,還有一台雙B房車等,雖然小可也強調「已全數歸還給孫道存了」,但贈與行為已經成立。

喊冤枉 只有收過手錶

小可自爆孫道存曾送她名錶、名車,可能涉及贈與稅問題昨天一聽到被國稅局盯上,小可直呼:「很冤枉!」她辯稱並未向媒體自爆孫道存送她Cartier手錶、包包、香奈兒衣服

,她說:「從頭到尾只有手錶,而且也已經還給對方了!」因為孫道存與吳逸萍老少配,再度牽扯出孫的女人,小可說:「很多報導都不是我想表達的。」讓她搞得心情很煩。

至於牽扯贈與稅問題,小可透過經紀人「Jacky」臧琪望表示,如果國稅局要查就讓他們查,她問心無愧!Jacky說:「我們也勸她行事低調點,緋聞對她傷害太大了。」

國稅局官員表示,上述禮物總價值若超過贈與稅免稅額(去年為111萬元,今年1月23日以後為220萬元),就會涉及贈與稅問題,故將「進行了解」,若有必要,將先請小可來說明,一旦查出逃漏贈與稅,補稅及罰款對象將是「贈與人」孫道存。

顏寧事件 孫道存被查稅

事實上,孫道存因贈與「紅粉知己」財物而涉及贈與稅問題,已非第一次,幾年前就曾因贈與顏寧股票,被國稅局連補帶罰1.3億元,孫道存為此還聲請釋憲,最後仍敗訴。記者昨晚致電孫道存,但他一聽是媒體就切斷手機,故無法得悉其回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