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澤揮別陰暗 福氣又安康

聯合報 / 2009/07/28

當年以「台灣瀧澤秀明」封號發跡的邱澤,突然以「不適應演藝圈文化」宣告退出,外界始終認定他是因為事業面臨瓶頸,與楊丞琳的緋聞又鬧得滿城風雨,心灰意冷,不想再承受公眾人物的壓力。

4年過去,邱澤終於吐露實情。原來當時他是被家人的外債打敗。當時他把賺到的一點錢,以首購資格買了間小房子,但卻被家人拿去兩度增貸還債,搞到月付5萬多元,他被沉重的經濟負荷壓得喘不過氣,與家人感情也破裂,心情跌到谷底,對人生已無奮鬥的動力。

這段往事,邱澤不曾公開過,令他意外的是,復出演藝圈後,三立偶像劇「福氣又安康」找上門,竟請他飾演討債公司負責人。這「戲如人生」愁苦的滋味,邱澤默默吞,他說,過去媒體總喜歡說他陰暗、灰色,經歷這段後,他除了感恩朋友們一路的支持,對於已4年未見的家人,心中依舊感慨萬千。

因為被討過債,知道沒錢的痛苦,邱澤的物質慾望很低,沒必要絕不亂血拚。他笑說:「反正工作都會穿戴到,有過到癮就好。」像他來拍「星品味」,穿D&G搭配Tiffany銀飾,時髦帥氣,尤其Tiffany 銀飾是該品牌入門首選,簡單好看價格又親民,很對邱澤胃口。

D&G的皮衣則讓邱澤很想穿去賽車。他最近在PRD全國小型賽車錦標賽中表現出色,最後卻因大腿灼傷又嚴重脫水,不得不棄賽,但儘管飽嚐熱油狂燙大腿的痛苦,邱澤說,賽車出賽前都要簽生死狀與賠償合約,讓他凝聚求生意志,找到快樂,現在的他不再像從前輕言放棄,他還要繼續賽車,而且下次非拿到獎盃不可。 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