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密特獻愛/阿妹設助學金 幫原童圓夢

聯合報 / 2009/07/22

世界展望會目前在全台共幫助4萬5千名弱勢家庭孩童,其中原住民孩童就占43%。由於經濟因素,不少孩子被迫放棄夢想,歌手張惠妹成立「阿密特獎助學金圓夢專案」,盼為原住民孩童圓夢。

魯凱族原住民小婷今年就讀專科二年級,由於家中多人罹病,媽媽靠打掃維持家計,一家人生活艱辛。小婷夢想成為護士,好在家人需要幫助時有能力照顧他們。

小婷的爸爸在5年多前中風,家中頓失經濟支柱。小婷媽媽說,小婷的舅舅中風,外婆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每月全家靠2萬多元的收入維生,「還曾遇過完全沒錢過活的經歷」。

小婷媽媽剖腹生下小婷弟弟時,丈夫正在醫院開刀。媽媽剖腹不久,又要趕到醫院照顧先生,看在小婷眼裡,覺得相當心疼。小婷在校成績優異,她說,「希望能完成當護士的夢想」。

「我過去在部落長大,見到許多部落孩童擁有才華,卻苦無發展機會。」張惠妹表示,小一時家中曾經窮到沒有白飯吃,更知道珍惜現在。因受過外界幫助,張惠妹昨天率先捐出50萬,成立「阿密特圓夢獎助學金專戶」。她說,「能幫孩子圓夢,也同時圓了我的夢。」 世界展望會資助熱線,21751995。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