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麥可亂用藥? 緝毒局大追查

【聯合報╱記者蘇詠智、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2009.07.03 04:44 am

麥可傑克森被踢爆曾用多個假名購買處方藥,協助調查死因的聯邦緝毒局正「以名追藥,以藥追人」,希望能將涉入讓麥可濫用藥物的一干人等繩之以法。而麥可的葬禮、追思儀式細節一日數變,他的家人態度大逆轉,取消在「夢幻莊園」開放遺體讓歌迷瞻仰的計畫,洛杉磯當地媒體謠傳追思會可能改到史戴普中心舉行。

麥可常用來取得俗稱Demerol的配西汀(Pethidine)嗎啡類麻醉止痛劑的2個化名,是Omar Arnold和Jack London。他也使用過隨扈和一名經理的姓名購買藥物。消息人士透露藥物濫用情況非常嚴重,有時候醫師會打電話給藥局表示麥可會派人去拿藥。藥房會按處方開好藥,病患姓名留白,到時再看要填誰的名字當人頭。

原定將在「夢幻莊園」舉行的麥可追思會消息傳出後,這兩天門口已聚集不少媒體記者和粉絲,他的家人卻推翻之前的決定,宣布本周五不會有公開悼念活動與儀式。CNN的記者在報導麥可身後事最新發展時,也諷刺地說:「關於他的追思會近況?我可能要看一下手表,因為每一分鐘都有不同的結果!」

最出人意表的還是麥可生前擬定的遺囑,除了講明母親凱薩琳擔任孩子的監護人、可以為孩子代管財產外,他將高達5億美元(約合台幣164億元)遺產交由信託基金處理,但他的父親和孩子的生母黛比,都未在遺囑上有所交代。更詭異的是,倘若凱薩琳之後發生意外,第二順位監護人竟是麥可最崇拜的偶像黛安娜蘿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