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賢被爆溫哥華削髮為尼 王媽媽:都是謠傳

2009年07月08日蘋果日報

舊愛齊秦昨說:「小賢早就皈依,不是出家。」

王祖賢(小賢)息影至今7年,今年42歲的她虔信佛教,隱居加拿大溫哥華多年,2個月前她的前男友齊秦與蕭薔傳出密戀1年,他當時告訴本報記者擔心王祖賢出家,不料消息輾轉流傳,昨香港《成報》驚爆王祖賢已在溫哥華削髮為尼,消息迅速傳遍全球,昨齊秦驚訝說:「她早就皈依啦,但應該不是出家。」王祖賢的母親昨說知道小賢是在家修行,報導未經小賢本人證實都只是謠傳。
王祖賢17歲拍了電影處女作《今年的湖畔會很冷》,1987年以《倩女幽魂》暴紅,她與有婦之夫富商林建岳的戀情不被看好,與齊秦的感情分合十多年終告分手,齊秦日前有了新戀情並催婚蕭薔,齊秦當時對本報記者談及王祖賢近況:「她再這樣念佛下去,可能要出家了,就像歌手劉藍溪,前一天還好好的,隔天突然就說要出家了。」
齊秦擔心王祖賢出家,昨《成報》報導王祖賢得知前男友「喜訊」,反應是「心如止水」,並透過加拿大親友轉達:「王祖賢凡心已盡,決定出家為尼了。」這震撼的消息迅即被台灣、北美、中國、澳洲等網路及電視台轉載與播報。
齊秦昨說:「她早就皈依,但應該不是出家。沒聽說她有出家的打算,如果真要出家,也應該在中國或台灣啊。」王祖賢昨沒接他電話,他再打電話給在安徽的王祖賢四叔,四叔不知情。王媽媽昨透過友人芳如表示,1星期前跟小賢通電話還好得很,昨已試圖打電話給小賢,但至本報截稿前尚未聯繫上。
蕭薔成了間接導致王祖賢出家的推手,甫從日本宣傳《木蘭花》返台的她昨笑說:「有時傳言不知真假,不過她做什麼決定,我都祝福。」報導:黃瑜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