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友柏 分享老祖宗親密照 Kuso賣兩蔣

2009年07月12日蘋果日報

「兩蔣是公共財,有豐富的歷史意義,算是半買半送啦。」

橙果設計董事長蔣友柏過去總是三句不離錢,任何廠商找他合作,總得先過第一關「高額的設計費」,然後才看雙方合不合得來。不過這回設計自己的曾祖父蔣介石與祖父蔣經國的兩蔣商品,他倒是不把賺錢擺第一,他說:「兩蔣是公共財,有豐富的歷史意義,算是半買半送啦。」
「橙果設計」為桃園縣兩蔣園區設計文化商品,蔣友柏看過市面上曾有的兩蔣肖像商品,都覺得做得不怎麼樣,他說:「沒看過跳脫出框框的,應該要用新的角度來看。」外人怎麼看,也沒有蔣友柏自己看兩蔣來得親,雖然他出生時,蔣介石已經去世,但他在紐約念書時常探望曾祖母蔣宋美齡,小時候在台灣也常與祖父母在七海官邸團聚。
兩蔣不只是蔣友柏的親人,也是屬於大眾的共同記憶,「橙果」從眾多史料中挑出5款照片,以普普藝術和Kuso風格重新詮釋,設計出T恤、筆記本和明信片,色彩鮮豔又幽默。
其中有兩款照片分別是蔣介石與蔣宋美齡的婚紗照,以及蔣經國親吻蔣方良的甜蜜照片,問蔣友柏會不會把自己跟老婆的照片也拿出來使用,他笑說:「輪不到我吧!」
蔣友柏說:「所有商品一定要我自己也會穿、會用,窄版T恤很時尚,既有美國博物館紀念品的水準,也像UNIQLO、H&M那樣年輕又平價。」第一批商品各限量1000份,在桃園縣兩蔣文化園區與全省誠品書店販售。
報導:張寧 攝影:陳賜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