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S 恐再補稅4000萬

中國時報 / 洪正吉/台北報導 2009/07/10

大小S補稅案,獲得法院判決勝訴後,據了解,6件訴訟案5件定讞,國稅局未再提起上訴,將按判決退還溢繳營所稅金,但國稅局又改以個人所得重新計算稅金,發現大小S過去幾年所得逾億元,恐遭補稅逾4000萬元。

大小S以成立獨資個人工作室方式,被國稅局認定逃漏稅,當時北市國稅局認定「營利事業所得」的金額與兩人申報的不符,因此要求補繳營所稅近百萬元,大小S不服,提起訴訟,6個案件全獲勝訴。

會計師強調,現在藝人完全要藉由開公司來避稅已無空間,即使提起訴訟,敗訴的機會也很高。如果只是把每年逾億元的所得拿一小部分用公司名義報稅,國稅局沒有人力也不會刻意刁難。

以大小S為例,花了很大的心思打贏官司,卻只拿回一點點稅金,最後反被課徵更多的稅額。會計師建議,藝人還到國稅局查稅,最好的方式是私下和解,補一點稅金,大事化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