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S氣炸徐媽 范曉萱「半身清白」

中國時報 / 影視組/台北報導 2009/07/04

明星雖是流行指標,但對「刺青」這檔事兒,多是低調,避免捱父母的罵。未成年刺青的大小S(徐熙媛、徐熙娣),徐媽媽從案發當時到現在,反應從沒改過:「想揍人!」滿十八歲才去刺青的蔡依林,則是先斬後奏。

徐媽媽說出父母的心聲:「不管到幾歲,只要破壞我生她們、養她們的『作品』,我就想揍人!」高中時大小S偷偷去刺,怕她罵,隔很久才讓她知道,「一時跟流行,以後後悔該怎麼辦?讓刺青消失,是要花更多時間、更痛的經歷。」小S則說:「如果一定要刺,請選對自己有意義的圖案。」未成年刺青的,還有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竇智孔、六月跟范曉萱。歐陽靖早熟,十六歲在後頸刺上自己畫的「爆炸的兔子」:「媽媽氣死了,說我皮膚漂亮,幹嘛破壞?」如今她身上有四個刺青,譚艾珍早已見怪不怪。

范曉萱跟男友Allen都愛刺青,全身至少有十二個,第一次刺青是十七歲時刺了個海豚圖案,只因以後若不當藝人,她考慮轉行做海豚訓練師。妙的是,她刺青全集中在右半邊,理由是她自己分類,身體左半邊屬於媽媽,右半邊隨便她使用。

身為台灣流行教主,蔡依林滿十八歲送給自己的禮物就是左手食指上的小蛇,但這份「禮物」是先斬後奏,結果蔡爸蔡媽才不管她是不是教主,唸了好幾句,要求她以後都要先報備。

圈內藝人刺青最有名的,當屬蕭淑慎。她愛把生命中重大經歷刺在身上,包括肚臍上的太陽圖騰,右腳踝的蠍子(代表天蠍座),左腳踝的罌粟花。前年她勒戒結束,也把看守所編號「4839」刺在腳上;後頸上的「雷」則是與雷凱交往時刺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