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傻走了 放不下10歲稚子

2009年08月29日蘋果日報

鼻咽癌還轉移到肝,太太感嘆:「連我都不認得!」

大傻再見 1955~2009
人稱「大傻」的成奎安,昨凌晨因為鼻咽癌復發,病逝香港九龍浸會醫院,得年54歲。彌留之際,包括他的家人,演藝圈好友曾志偉、張家輝等人,都在身旁守候他,陪伴「大傻」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據悉,他生前除了飽受鼻咽癌之苦,癌細胞還轉移到肝臟,連太太都感嘆:「他連我都不認得了!」而他生前最放心不下的還是高齡91歲的媽媽和年僅10歲的兒子以及妻子,好友們也保證一定會幫他安排家人的善後。
成奎安1987年因電影《監獄風雲》廣為人知,隨後更在6年間接拍了100部電影,雖然多為配角,但因演技深得人心,被稱為電影界的金牌配角。不料2004年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但他堅強面對,奮力跟癌魔搏鬥。據香港新一期《忽然1周》報導,上周記者赴他西貢家,成太透露:「因為打抗癌針,喉嚨潰爛,都沒法進食,打針後昏昏迷迷,連我都不認得!」隨後身在醫院的大傻哥還貼心致電記者說:「多謝大家關心!」
據悉,他過世前幾日,曾跟醫生要求回家,因為他不喜歡在醫院「孤單、寂寞」的感覺。曾志偉前晚趕到醫院見大傻最後一面,昨證實上星期大傻在醫院養病時,病況已經到了承受不了化療和電療,所以醫院決定停止療程,讓他回家跟家人享天倫。他說:「前日大傻突然發高燒,緊急送去醫院,我叫他放心走,知道他放心不下10歲兒子。當時大家都陪著他,大傻走得很安詳,沒有瘦到不成人形。」
而大傻過世後,曾志偉會以朋友身分協助喪禮,他昨提及和大傻的相處過程感性說:「他好有義氣,會幫朋友出頭,但是心地也很善良。」大傻生前曾任西貢南圍村代表,為村民效力不少,昨村民得知此事都十分難過。
報導:楊景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