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偶3杜寶珍 徒步逃出六龜災區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2009/08/14

「超級偶像」參賽者杜寶珍的家鄉就在重災區高雄縣六龜鄉,一度被困住的她,11日徒步走了1個多小時的路逃出災區,但父母送走她後卻又回到破損的家園,因為她住在桃源的外公外婆、舅舅1家7口都在失聯中,憂心如焚的她,卻只能沿路哭回台北,她今晚將參加三立的賑災募款行動。

杜寶珍說,7日晚上她爸爸就已經因為六龜大橋沖毀而受困在另一邊,當時就已斷水斷電沒通訊,9日爸爸終於出現,但六龜仍豪雨不斷強風不止,市區街道滿是漂流木、淤泥,當時真的成了孤島,10日她的爸媽帶她出門探路,溪畔沿岸已經滿目瘡痍,爸爸一度開車涉險差點被土石流沖走。

11日一早,杜寶珍在爸媽陪伴下帶著行李準備步行離開,沿途經過荒廢伸手不見五指、滿是蝙蝠的山洞,還有僅剩不到30公分寬的路、漂流木變成的獨木橋,放眼望去僅剩土石,房子完全被覆蓋了,終於走出來後,父母卻要折返,看著他們的背影,她說,那是前所未有的心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