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復出 收視8.7贏對手5倍

聯合報 / 2009/08/04

跑路十三年後復出,豬哥亮的「豬哥會社」創下近年來綜藝節目最高收視,平均收視八點七三,換算吸引了一百九十多萬人次觀眾的目光;瞬間收視更高達十點五一,相當三百五十七萬人次。領先同性質對手節目四、五倍之多。

與之競爭的綜藝大哥們解析「豬哥會社」各有說法。曾國城認為能讓觀眾回味當年餐廳秀的樂趣,也和民視深耕本土的台性有關。之前不看好的吳宗憲說,台灣有一千五百萬人說台語,加上在本土屬性最強的民視播出,復出拍燦坤廣告,謝金燕未婚生子等新聞一路加持,表現亮眼不意外,「但有沒有續航力還不知道」。范可欽認為高收視率,是豬哥亮累積十三年能量一夕爆發,「民視傾全力宣傳,加上傳聞、八卦都到了,是綜藝節目最愛素材,轟動可以預料。」 喜歡看豬哥亮的觀眾,學歷以國中程度最多,其次高中、小學,大專以上最少,但收視也有五點二一個百分點。分析收視人口結構與區域因素,發現中高年齡層與中南部觀眾還是主力。有的觀眾覺得輕鬆好笑,但也有人嫌低俗。豬哥亮表示,以前主持錄影帶尺度較大,現在主持電視節目有收斂,很多黃腔都「吞」回去了。

昨天慶功場合,年過六十的豬哥亮感謝觀眾對他不離不棄,紅著眼說:「我這麼老了,還這麼多人要看我,太感動了!」 首集收視最高點落在阿妹,顯見大家都期待本土天王和歌唱天后能擦出趣味的火花;擅長玩諧音、妙語如珠的豬哥亮,果然讓一向拘謹的阿妹,流露出無法招架的靦腆,和讓觀眾捧腹的趣味。但豬哥游走尺度邊緣的黃腔,也讓家中有小孩的家長頗為操心。

昨天慶功現場,豬哥亮向女兒謝金燕喊話,要她周四帶未曾謀面的孫子到棚裡探班,公開把事情說清楚,「啊!順便告訴孫子,阿公是第一名! 」 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