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菲90歲爹 榮登模範父親

張菲老爸張舞曦高齡90,身體硬朗,平時都自己開車,還能載女友兜風,父親節前獲頒「模範父親」獎章,菲爸看3名子女各擁一片天,滿足微笑道:「人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由「中國家庭教育協進會」從720名人選中評比出50名模範父親,張舞曦以教育子女的方式獲得青睞。前晚,張菲得知結果,凌晨兩點半請製作單位通知各媒體共襄盛舉,記者都在「睡眼惺松」中分享張家喜悅。

菲爸在現場說:「我對他們一視同仁,張菲個性豪放、大膽,而且用功。費玉清有錢就置產,不亂花,各有優點。」恆述法師已出家,她說:「老爸是個樂觀開明的人,當年我要出家,鬧了家庭革命,媽媽哭得半死阻止我,只有老爸認真問我一句『是否意志堅決到絕不還俗?』我答是,他即全力支持我,還說『我是一家之主,我說好就好』。」張菲說,菲爸在3人小時候要求嚴格,要他們熟背唐詩、讀聊齋,不懂就查字典,並不時祭上「竹筍炒肉絲」,那陣子3人上學時腿上都是傷痕,「不過我們現在能出口成章,全是他的功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