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英拍稻草人 差點弄瞎眼

記者鍾明非/台北報導 2009/08/06

王童昨天中午得到文英往生的消息後,立刻趕往台大醫院靈堂向這位長期合作的演員上香,他接到訪問電話時難過地說不出話來,沉默了快半分鐘才說:「對不起,我真的沒辦法接受訪問。」

王童以前受訪時曾提過一個小故事,是在拍電影「稻草人」時,劇組訂做了一副硬式隱形眼鏡給文英用,結果出外景時風沙大,拍了一整天隱形眼鏡缺氧乾掉了,但劇組還沒收工,文英竟然一直撐著沒有摘下,後來王童堅持工作人員帶她去醫院急診,一到醫院,醫生就罵她太不小心,因為眼睛差點瞎掉。

熱帶魚見假蛇 尖叫扁導演

電影「熱帶魚」與電視「母雞帶小鴨」的導演陳玉勳表示,一踏進電視圈就認識了文英阿姨,那時候「母雞帶小鴨」整整拍了一年,看她每天都提早到拍戲現場,和所有工作人員打招呼後,自己一個人靜靜地開始上妝、溫習劇本,非常敬業而且好相處,大家都非常喜歡她。最近一年多雖想要去探望她,但總是怕打擾她而沒成行,現在真的非常後悔。

陳玉勳憶起拍電影「熱帶魚」時,裡面那個角色就是完全根據文英阿姨的真實個性量身打造的,他記得當時夏天在鄉下出外景很辛苦,有一場戲要把她打扮成「巨蛇娘娘」時,偷偷在她頭上綁了兩隻假蛇就出去抽菸,不久後聽到文英阿姨傳出尖叫哀嚎聲,衝出來一面追打、一面罵:「夭壽噢!你不知道我這輩子最怕蛇嗎?」打歸打罵歸罵,文英阿姨後來還是繼續戴著她最怕的假蛇,在鏡頭前面搞笑演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