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高調行善 意在拋磚引玉

中國時報 / 影視組/台北報導 2009/08/16

藝人對社會有帶動、甚至模範作用,這次八八水災,多位平時行事低調的藝人都「大反其道」,不論捐款多少都登高一呼,但求拋磚引玉,最明顯、也最令人意外的是前天公開說出捐款三百萬元的林青霞,不過,仍有不少藝人以「為善不欲人知」之名,不談捐款數字,陷入「擔心列入捐款排行表」的迷思中,未能「有力」發揮藝人可為表率的價值,十分可惜。

林青霞14日在中視「把愛傳出去-88賑災募款晚會」中以電話說,她以前都為善不欲人知,但這次她希望拋磚引玉,所以公開捐出300萬元,說話內容帶給大家溫暖與動力。

張小燕搶先解囊 不愛見報同樣的,張小燕平常也不透露義舉,例如她和朋友捐款給花蓮文蘭國小,小學以她名字蓋了「小燕愛心圖書室」,媒體發現問她,她不願談,甚至要求媒體別寫。不過,每遇重大災難,她總率先捐款,有別平常,就是為了帶動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香港四天王出錢 數字保留目前,香港四大天王劉德華、黎明、張學友和郭富城對台灣八八水災的捐款數字都保密,只有劉德華和黎明跟著香港寰亞老闆林建岳前天公布合捐800萬,張學友透過蔡琴捐款,但不透露金額,郭富城前晚在募款晚會中一再被詢問,只反覆說會發動歌迷會一起出力,當場因為少了一個確定數字,立刻減弱了帶動熱情的說服力。

陶喆蔡康永捐款 無意競賽同樣的,張惠妹、陶喆也不談捐款金額,蔡康永自水災後至今未有捐款以及投入救災的消息,他的經紀人昨說,他從不公布捐款金額,日前他也強調對「捐款競賽」議題沒興趣,顯示藝人特有又珍貴的拋磚引玉功能,在他「沒興趣」的議題下是未被考慮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