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 今前進高雄災區

聯合報 / 2009/08/15

第一位親自來台賑災的大陸藝人李連杰,代表聯合國衛生組織、國際紅十字會、「壹基金」等公益團體,慰問台灣災民,李連杰說:「天災難測,歷劫的百姓,每一口呼吸都是那麼不容易,但只要保住生命,什麼困難都能克服。」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李連杰昨天來台,一下飛機連鬍子都不刮,直奔台灣紅十字總會,關懷災民。李連杰以「壹基金」名義捐出的30萬人民幣,大陸紅十字會捐的1,500萬人民幣,盼請台灣紅十字總會能盡快賑災。他非常關心災區情況,本想深入小林村,台灣紅十字總會顧慮交通尚未完全暢通,李連杰今日將先探訪旗山災民收容中心。

李連杰的善行,台灣紅十字總會秘書長陳士魁感動說:「哪裏有災難,哪裏就可看到李連杰伸出援手。」李連杰不斷雙手合十說:「11日知道台灣災情越來越嚴重,12日開始動員『壹基金』和大陸各網站媒體展開募款,浙江也受風災侵襲,有上千萬災民受苦,但我還是暫時放下手邊工作來台灣,看看能為這裏的人做什麼。」 2004年底,李連杰經歷南亞大海嘯劫後餘生,他發願行公益助人。李連杰說:「全世界是一家人,我不是什麼大使,我是義工,看看台灣需要我做什麼,每個人、每個企業都多做一點,少一些埋怨、多一些包容諒解,沒有人能預測天災,但我們一定要從受災經驗中學習。」 去年四川大地震,李連杰深入災區5天,身為聯合國衛生組織愛心大使的他,以親身經歷提供建言:「災後救援與重建要注意安全,特別要注意防疫,飲食與飲水的衛生,醫療設施的完備,不可或缺。災後記取教訓,盡力做好災前預防。」 李連杰舉實例,川震後,大陸在北京等6城市,成立「備(防)災倉庫」,事先儲備救災需要的睡袋、醫藥、飲水等必需品,萬一災害爆發,可以立刻取用救災。李連杰說:「大難臨頭,是打擊更是考驗,從現在開始累積防災抗災的力量,幫助眼前,更能造福後世。」 記者葛大維/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