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英阿姨慈愛灑人間 留下一抹美麗

記者陳尹宗/台北報導

演藝圈永遠的文英阿姨(本名龔黃錦涼)8月5日因肺癌病逝,享壽73歲,昨天在她板橋的家門前舉行告別式;台灣近日遭受颱風重創,白冰冰感嘆,如果文英還在世,以她的「雞婆」個性一定會跳出來幫忙;她的乾女婿何英哲也透露,目前家族內部有提議,未來將捐贈救護車行善,且以「文英阿姨」號命名,遺愛人間。

文英留下美好形象

昨天的告別式包括立委余天,生前好友張小燕、王童、陳美鳳等近百名政界及藝人都到場送她最後一程,至親好友瞻仰完遺容後都因不捨而淚崩,白冰冰說:「比她生前還漂亮,好像她才30幾歲的樣子。」她也說原本怕遺容不好看,才未開放瞻仰,不過,禮儀師把她美好的形象都留下來了,看完後就後悔沒有開放。

愛心白花圍繞遺照

文英告別式的會場佈置素雅,由她的乾兒子許常德構思設計,用了近萬朵白花排列成愛心笑靨的形狀,將她俏皮的遺照圍繞在其中,整場公祭估計約花費200多萬。昨早9點家祭,文英的兒孫及5名乾兒女難忍哀慟,不住啜泣,她的孫子柏榮代表唸祭文:「阿嬤,我們想念妳,家裡每個角落都是妳的身影及氣息,在房間裡看著電視,默默望著窗外,日曆上寫滿通告日程表,一切都歷歷在目…」說到難過處一度泣不成聲,場面哀悽。

人緣極佳眾星致哀

文英生前在演藝圈廣結善緣,公祭包括蔡明亮、藍正龍、王小棣、蔡岳勳、脫線及胡瓜等人都到場致哀,歷經婚變的王靜瑩、賈靜雯,以及曾酒駕肇事的洪其德也都出席,李明依和兒子則在靈前行跪拜禮,多家電視台也都派員到場弔祭。文英的遺體昨天下午3點火化,除了利菁忍痛錄影缺席外,其他乾兒女楊貴媚、許傑輝、許常德、鄭琇月都陪她走完人生最後一程,骨灰將置於北海福座,與她的老公方龍相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