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吉吉賣輸阿妹 質疑榜單動手腳

記者程瓊瑩/台北報導 2009/08/31

陶吉吉時隔3年終於推出新專輯「六九樂章」,8月21日才發片,短短一週即榮登五大金榜、佳佳唱片銷售冠軍,但在G-Music排行榜上卻屈居第三,輸給張惠妹與新藝人家族。他感到質疑,27日凌晨在twitter抒發感言,「推理」唱片業操作榜單的可能性。

陶喆強調,並不在乎榜單,只是對不同榜單的懸殊結果,覺得有趣又有些諷刺。根據他的推斷,五大唱片及佳佳唱片因門市不多,對某些唱片和經紀公司來說,比較沒什麼「操作」意義;但G榜以玫瑰、大眾唱片為主,全台共有31家門市,相對會比較有操作和「買」榜的價值。

只說推理沒說買榜

可能意識到發言太直接,他隨即補充:「以上只是我的『推理』,並沒有說有人在『買』榜或那個榜是否是公正的。但我覺得,只要用一點common sense,就能夠看得出來這整件事,有點嫌疑…」

張惠妹粉絲反擊 批輸不起

從頭到尾陶吉吉雖沒指名道姓,卻引發張惠妹粉絲反彈,在金牌大風音樂的官網討論區痛斥他「輸不起、沒風度」。他透過金牌大風表示:「我並不是針對某個藝人或專輯,只是討論一個現象,對這個環境的健康非常關注,也想讓消費者更了解這個行業各個部份的真相,請大家不要誤會。」

唱片公司強調不買榜

陶吉吉也強調,與阿妹是同公司歌手,又是好朋友,「妹迷」的反應讓他頗感意外。面對陶、張都是自家歌手,金牌大風頗尷尬,除了開心他們都有好成績,也強調從不買榜,希望盡早化解歌迷誤會,不要產生過度聯想。至截稿前,記者聯絡不上G-Music,無法得知回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