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格賞飆未來 想起精子與卵子

中國時報 / 陳于嬙/台北報導 2009/08/09

曹格很會唱歌,卻很少人知道他曾選修繪畫3年,日前他參觀「飆未來:未來主義百年大展」時,驚呼當年學校有教,自抖當年為交同「飆未來」主題的功課,曾以「精子與卵子」相遇前一刻為主題。

學校有教感覺超親切曹格甫踏進「飆未來」展場,直讚燈光秀充滿科技時尚感,且畫件精采,讓他很有親切感,學過類似主題的創作,他語帶哲學說「A picture tells a thousand story(每幅畫都訴說上千個故事)」,說明不同角度欣賞,都會有不同啟發,尤其最推崇卡拉所畫「馬與騎士」,他每次看,都有不同啟發。

當年曾創作精卵相遇當年他苦思要畫看不見卻有速度感的畫面,最後挑了精子與卵子為主題,他聽著節奏強的電子樂,以強烈對立色彩,畫出競速中的精子,與卵子面對面的剎那,博得老師好評,還代表學校比賽。

賣畫維生單價並不低此外,他還畫了近30幅類似畫作在藝廊寄賣,價碼從20元紐幣(約500元台幣)起跳,比擺街頭賣價高4倍,他說當年賣一幅畫就夠他吃4餐中國菜,對窮學生而言,不無小補。阿姨和姊姊當年為幫助他,還以半價買他多幅作品,至今掛在馬來西亞家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