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主播呂惠敏播災情 笑場挨譙沒良心

2009年08月10日蘋果日報

「我不可能在說災情時笑,對於我的口誤我很不好意思。」

臺上凸槌
莫拉克颱風災情嚴重,各電視新聞台紛紛加入協助救災。三立前晚9至11時的新聞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探討災情及救災缺失,不料主持人呂惠敏一時口誤將災情慘重的屏東南州交流道說成「南州加油站」,隨即自己笑場,惹來觀眾call in大罵:「剛剛主播報錯還能笑場,你們這些人到底有沒有良心啊?」呂惠敏則當場道歉。
《新台灣加油》前晚請來侯冠群、鍾年晃、吳國棟、何博文、趙天麟等來賓,一同討論災情及檢討政府救災缺失,民眾call in講得激動憤慨,呂惠敏大多輕鬆微笑與之對談。
節目中,有民眾戲謔嘲諷救災疏失,或來賓們在指責相關單位時,眾人偶有嘻笑,加上呂惠敏口誤笑場;新竹呂先生因而不滿call in:「主播還有現場的來賓,當你們在評論的同時不要再笑了,你們笑的同時有沒有想過我們心裡做何感想。剛剛主播報錯交流道,還能笑場,你們這些人到底有沒有良心啊?」呂惠敏聽完仍微笑以對:「確實是不應該笑場,但有時候我真的忍不住會笑場,我會盡量改進。」
呂惠敏昨再喊冤解釋:「我不可能在說災情的時候笑出來,是因為講到南州交流道時,不小心說成南州加油站,才忍不住笑了一下;民眾打進來罵,我馬上致歉,對於我的口誤我很不好意思,但我們做節目的本意就是希望協助解決災情。」
每次颱風天新聞台播報新聞,總是狀況百出,這2天網友又熱烈討論。1名網友說,中天新聞記者在風災現場連線,居然非常激動地說起她背後的1隻豬情況危急;另外,東森新聞因赴石門水庫採訪洩洪新聞,卻因SNG車停放位置距排水點太近而險被沖走。
報導:張哲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