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英「咱倆誰先走」一語成讖

2009年08月07日蘋果日報

白冰冰:「感謝各界幫忙,是她最需要的,不要太多眼淚。」

1936-2009 再見,文英阿姨
摯友弔唁
藝人文英前天因肺腺癌辭世,除演藝圈的乾兒女們難捨她笑顏,多年好友、68歲的金馬影帝陳松勇昨到靈堂上香時數度哽咽,提及去年她關心他中風病情時口不擇言地說:「咱倆不知道誰先走喔?」如今看似硬朗的文英竟就此永別。昨總統馬英九偕夫人周美青,還有馬如龍、沛小嵐夫婦都冒雨前往靈堂致意。
文英的兒女們在板橋自宅客廳設立靈堂,並放上1張她笑得開朗的半身照,彷彿她的笑語、罵聲還在身旁;昨一早馬總統與夫人周美青便趕往弔唁,台北縣長周錫瑋也隨後趕到,馬總統神情肅穆哀戚,上完香後還一一向家屬握手致意,文英的大女兒一度哭倒在周美青的懷抱裡,讓人十分不捨。乾女婿何英哲說,文英住院時,馬總統曾想前往慰問,他當時對乾媽說:「妳如果要讓他們來就握緊我的手。」結果她馬上鬆開手,意即不願勞師動眾。
白冰冰昨早陪同總統伉儷致哀,她負責主導「黑貓追思會」紀念永遠的文英阿姨,為此她鎮日電話接不停,她昨激動地說:「我很感謝各界熱心幫忙,這也是她此刻最需要的東西,不要太多眼淚。」她昨拿出文英生前送她的手機吊飾耳環,表情充滿回憶:「這是之前總統大選推出的『九萬』手機吊飾,我還秀給總統看,他也很感動,她那時買很多,送我一堆,我已跟她說只能用1個,她還是送了我1把,還把其中1組改成耳環。」
昨午陳松勇撐著中風病體從林口前往板橋哀悼好友,一向是銀幕硬漢的他,想起這位相識近50年的老友就此訣別,忍不住一再哽咽,旁人看了也不禁鼻酸,去年文英關心他中風病情,還打趣地說:「不知道咱倆誰先走喔。」糖尿病又中風的陳松勇紅著眼,1字1字地說:「我真的以為是我先走。」
昨傍晚風雨漸強,藝人馬如龍帶妻子沛小嵐前往悼念,哀傷的他說什麼也不肯拿下墨鏡,只難過地說:「不要講啦,講了我會哭。」
報導:葉婉如、許晉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