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爸星媽防疫一把罩-戴口罩量體溫 不讓新流感肆虐

記者林佳宏、陳慧貞、陳尹宗、李光爵/台北報導 圖/資料照、雲鼎

新流感H1N1疫情進入高度備戰,昨天是國中、小學開學第一天,有寶貝小孩的「星爸星媽」跟所有家長一樣,繃緊神經展開防疫大作戰。

陶子自救 苗可麗電話監控

「陶子」陶晶瑩的大女兒荳荳開學了,今年她將要正式上幼稚園小班,雖然H1N1新型流感疫情緊張,但陶子說,荳荳已迫不及待要去上課,還鬧脾氣跟她說:「為什麼妳都可以去上班,我就不能去上課。」

陶子說,現在都在看媒體了解疫情,但由於自己並非優先施打預防疫苗的民眾,所以也只能儘量自力避疫情。

苗可麗女兒「綺綺」今年念小二,她在台北拍戲,女兒跟外公外婆住台中,母女分隔兩地,H1N1新流感疫情緊張,她在台北著急,天天熱線,叮嚀女兒「勤洗手、戴口罩」!

台中市因承辦全國運動會,比其他縣市提前一週入學,綺綺上週一開學就發燒,只得請假在家,苗可麗說:「她一退燒,身體好轉,就說要上學,又不能不讓她去!」只能不斷提醒她洗手、戴口罩。

潘越雲免驚 女兒有練過

正在和先生打離婚官司的潘越雲,帶著女兒相依為命,昨天她親自送女兒上學;對防疫問題,她強調,開學前她就以「身教」教育女兒。

她透露,H1N1疫情剛出現時,她就教育女兒出入公共場所的注意事項,並從日常生活中訓練,叮嚀女兒飯前飯後勤洗手,回到家也一樣,她更是以身作則,所以女兒上學去,她一點都不擔心,因為女兒早已養成好習慣,對抗疫情沒問題。

陳孝萱兒子「鐵弟」4歲多,H1N1新流感肆虐,她說出入公共場所、密閉空間,一定讓兒子戴口罩,學校也會量體溫,她不擔心。

陳孝萱點抗菌精油

她說前幾天帶鐵弟去音樂會,一旁有人咳嗽,她忽然感到慶幸自己讓兒子戴口罩。平常在家也會點抗菌精油,避免病菌入侵,有人因為擔心被傳染,連學校也不去,陳孝萱自認並非「緊張媽媽」,「不需要因噎廢食,台灣醫學很發達,有正確防疫觀念,就不需要太擔心。」

羅時豐兒子 靠乾洗手交朋友

「大牛」羅時豐的二兒子上小六、三兒子今年小一「新生報到」,他雖忙拍戲,對孩子健康不敢輕忽,表示28日返校日,老師已在家庭聯絡簿上交代,請家長在開學前幾天,提前做好防疫工作,每天自行量體溫,他完全配合校方做法。

昨天牛嫂親自送小孩上學,他也讓小孩帶著乾洗手、口罩去學校。他笑說:「我們家那個小的,很寶!」原來小兒子特別交代他,要幫他準備2份乾洗手和口罩,萬一不小心遺失1份,還有備份;若沒掉呢?那就可分給同學,當做是交新朋友敦親睦鄰。

高捷要女兒勤洗手

「捷哥」高捷的小女兒念幼稚園大班,他平常就很重視女兒的衛生習慣,不光是這波疫情才讓全家提高警覺,他平時就會幫女兒準備口罩,女兒回到家後,更要求她要乖乖洗手,捷哥處處細心,不愧是超級奶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