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人賑災募款 驚爆膨風

記者郭子寧/綜合報導 2009/09/02

香港演藝圈發起的「88水災關愛行動」募款晚會,日前被爆出浮報募款金額,指晚會最後公佈募款金額達5000萬港幣(約台幣2.1億),但實際僅募得1600萬港幣(約台幣6778萬),只有公布的3分之1;更有報導指出,「演藝人協會」已發律師信給協辦的無線TVB電視台,要求交代捐款流向。前日,活動召集人曾志偉、TVB高層何麗全召開記者會交代來龍去脈。

捐款金額不清 愛心被當兒戲

香港演藝人協會籌辦、無線TVB電視台製作的「88水災關愛行動」募款晚會,當天活動集合超過300位的演藝人員參與,包括難得同場現身的香港四大天王、久未露面的鄭秀文,整晚節目高潮不斷,但激情過後,卻傳出捐款金額交代不清,讓民眾大呼愛心被當成兒戲。

誇大金額 曾志偉稱為鼓勵捐款

為澄清大眾疑慮, 香港演藝協會代表曾志偉及無線TVB電視台高層何麗全,前天針對當晚公開宣布的5000萬港幣金額,為何「縮水」成1600萬做說明,曾志偉表示「當晚『宣布』的5000萬元,包括了邵逸夫先生捐交給TVBS慈善基金出的1億台幣(約港幣2360萬),及『香港賽馬會』捐給『紅十字會』的1千萬港幣。

至於當晚節目籌到的捐款就是1600萬港幣」 他進一步說明,當晚之所以「宣布」募得5000萬港幣,主要目的是想鼓勵民眾捐款,並無惡意。

1600萬港幣 捐給香港紅十字會

有報導指「演藝人協會」發律師信給TVB電視台,曾志偉強調寄給TVB的是一封內部電郵,目的是想確認正確的捐款金額,供相關稅務當局了解,避免他們誤會5000萬善款的去向不明。至於晚會募得的1600萬港幣,已捐給香港紅十字會,曾志偉表示紅十字會日後會跟進說明捐款用途,有關機構也會對紅十字會提交捐款用途的報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