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仔領軍滔滔獻愛 傳黎明杯葛

記者郭子寧、陳慧貞/綜合報導 2009/08/17

香港演藝圈為了幫助台灣災民盡速重建家園,積極動員,今晚也將與台灣藝人聯手舉辦「88水災關愛行動」。就在所有藝人熱烈響應參與之際,香港東方新地卻爆出,黎明不滿劉德華,不願旗下藝人參與活動主題曲大合唱。

華仔錄音盯場 親寫大字報

國際影星李連杰、天王劉德華和黎明,都在第一時間內親自飛抵台灣賑災,劉德華返港後更是召集200位藝人,趕工錄製「88水災關愛行動」主題曲「滔滔千里心」。擔任總召的他,一下飛機便直奔活動現場,強打精神緊盯各個環節,不但親手寫大字報,更扯破喉嚨指揮全場。

活動召集人之一曾志偉雖宣布,今晚活動上「四大天王」將會同台演出,但前晚錄製主題曲現場,卻只見劉德華一人獨撐大局。香港東方新地直指,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因不滿劉德華在這次活動中大出鋒頭,才刻意下令旗下A Music歌手包括楊千嬅及光良等人,不得出席該次錄音。

天王爆不和 雙方都否認

劉德華、黎明兩人不和傳言,早在90年代就炒得沸沸揚揚,當時除了為獎項爭破頭外,雙方歌迷也常為了偶像隔空叫罵。也曾有報導指出,黎明和劉德華之前首度合作電影「無間道3」,在開拍前黎明得知劉德華片酬比自己多時,曾一度氣到拍桌不肯接戲,不過事後遭到雙方否認。

難道這次又因兩人獻愛,齊心賑災,引發不和之說嗎?但香港演藝圈熟知內情人士透露,劉德華跟黎明雖然不是很好的朋友,但從未聽說有所謂不和之說。

港台藝人 今晚聯手關愛賑災

今晚7點半港台藝人聯手「88水災關愛行動」將於香港亞洲博覽館舉行,香港由曾志偉、張艾嘉主持,台灣則於TVBS歡樂台開現場連線,由藍心湄主持,港台參與藝人將有劉德華、譚詠麟、容祖兒、陳百祥、賀軍翔、李玟、大小S、黃國倫、黑人、小鬼、2MORO等超過50藝人。

華仔籲粉絲 捐旅費賑災

9月將過生日的華仔,呼籲原本要到香港為他慶生的台灣歌迷,把旅費全數捐出賑災,日後他會親身飛到台灣與歌迷同聚。譚詠麟也說:「演藝界就像一個發聲筒,讓全世界華人都去關心和幫助台灣災民,希望每個人都發揚善心帶出每一分愛。」(相關新聞請見D2)

阿妹慟!獻唱撫淚痕 謝金燕躲!賑災上前線

記者翁家祥、林曉娟/台北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不少人在一夕之間失去家園和摯愛親人,天后「阿妹」張惠妹在風災期間接連遭逢舅舅和二姊夫過世打擊,昨天下午她專程回台參加公廣集團舉辦「台灣有愛 八八水災關懷音樂夜」活動,對受災戶表達最深的慰問與祝福,還演唱「月光」以及「聽你聽我」希望撫平災民傷痛。

阿妹要大家努力活著

阿妹的舅舅和二姊夫在近日接連驟逝,雖然傷心,但她仍然專心投入彩排,展現堅強一面,不過當她提及許多人因為風災而與家人天人永隔時,她還是忍不住語塞哽咽。

阿妹眼眶泛紅地說:「痛失親人的痛,是椎心之痛,我能夠感同身受,人生有許多無法預測的事情,希望走掉的親人可以安息,活著的人可以好好努力的活著,我們一起加油。」

除了張惠妹之外,A-LIN、Janet、范逸臣、紀曉君、梁文音、溫嵐等人也到場,呼籲大家獻出關懷與愛心。

謝金燕出力當接線生

而經歷「藏子風波」的謝金燕,前天參加慈濟功德會組團前往屏東林邊災區當志工,昨晚又主動報名參加大愛台的賑災晚會,除了要幫忙接觀眾捐款電話外,還與孫淑媚一起上台演唱慈濟歌,萬芳也演唱「人間有愛」,不過遲至9點40分左右,謝金燕才低調上台露面接觀眾募款電話,該晚會共有孫翠鳳、楊貴媚等近40位藝人出席,現場還設有百線電話接受觀眾捐款。

這場由大愛台舉辦的賑災晚會舉行前,一度傳出謝金燕不想增加主辦單位困擾,以及不願被記者追問八卦話題、模糊焦點而取消出席,後來她仍決定出席活動,謝金燕經紀人球球表示,謝金燕很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參加晚會,「我們不想談任何的八卦是非,希望一切回歸訴求愛心募款活動的原點」,謝金燕呼籲大家可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陪災民一起走過傷痛。

豬哥亮想跨台賑災 身不由己

中國時報 / 宋志民、劉宜/綜合報導 2009/08/17

藝人踴躍參與八八水災賑災活動,目前最火的豬哥亮,日前幫他主持節目的電視台民視拍募款宣導片以及上民視募款晚會,同時捐出120萬,大獲外界好評,但媒體問他「如果民視讓你去(中視與三立募款晚會),你會去嗎?」他立刻答:「喔,一定去啊。」隨後民視公關擋駕,他無法繼續回答,兩台則陸續得到他婉拒的答覆,似乎透露出「豬不由己」。

口說一定去 終究爽約災難當頭,張小燕、胡瓜等主持人打破藩籬,參加各台賑災活動,張小燕曾熱情邀請豬哥亮一起主持,以「豬燕同台」的新鮮陣容加強募款吸金力,但他嘴上說「一定去啊」,結果還是獨家民視,讓人質疑他是否受限民視的本位主義。

經紀人撇清 有做就好民視節目部副總許念台昨說:「我不知道他為何沒參加其他台募款晚會。」強調豬的行程由豬的經紀人處理。豬的經紀人蘇瑞煌則簡單說:「老闆(楊登魁)說,有做(民視)愛心就好,不過,周二豬大哥會去余天的賑災活動。」他強調豬哥亮很關心災情,會以較「低調」方式進行。對豬獨厚民視,《豬哥會社》製作人徐嘉森認為還是應該積極參與賑災活動,「這種事義不容辭,只怕少不怕多,對他的形象和社會都好,我看還是要再教育。」謝金燕募款 拒談小我豬哥亮女兒、也是新聞熱頭上的謝金燕,昨晚參加大愛台的募款晚會,礙於不想談未婚生子以及不願模糊募款焦點,她一度取消出席,後來出現,但要求不接受媒體採訪,一切以募款為題。

瞞著青蜂俠 周董飛美偷歡卡麥蓉

記者郭子寧、劉衛莉、鍾明非/台北報導

「周董」周杰倫為了進軍國際影壇的第1部電影「青蜂俠」,8月初即赴美與電影公司商討拍攝細節,日前並與片中飾演祕書的卡麥蓉狄亞見面對戲,兩人打破語言隔閡,相處得十分愉快。

美麗祕書展身手 讚加藤好棒

改編自美國著名電視影集的電影「青蜂俠」,演出卡司除了周董飾演的加藤、卡麥蓉狄亞演出青蜂俠女秘書Casey一角外,還包括好萊塢巨星尼可拉斯凱吉。卡麥蓉和凱吉都是演出反派角色,而擔任編劇並飾演青蜂俠的塞斯羅根,是美國近年爆紅的諧星,全片預計今年秋天開拍。

日前卡麥蓉主動透露,已和導演米歇爾甘瑞及周董見了面,她說:「米歇爾甘瑞好棒,周杰倫也是呀,我們相處得好開心。」她並暗示電影內容與電視影集會有很大出入,她的角色將有很多武打戲,繼多年前的「霹靂嬌娃」之後,再度於銀幕上大展身手。她已積極投入前期籌製工作,努力重溫Casey角色。

見面對台詞 先培養默契

杰威爾昨證實,周董確已與卡麥蓉碰面,因兩人在片中會有不少對戲機會,所以電影公司提早安排他們認識,以便培養默契。周董是否有變魔術逗卡麥蓉開心,藉此拉近彼此距離?杰威爾表示,這次只是見個面,對幾句台詞,兩人還沒有那麼熟,等到電影開拍後周董才可能有機會。

對周董與卡麥蓉碰面一事,「青蜂俠」的發行商表示,由於博偉只是海外的分公司,不清楚相關細節,但演員之間在開拍前見面是很普通的事。

楊烈今南下高雄 救災接受調度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2009/08/17

楊烈今天上午將帶著安迪、鍊昱廷向高雄市消防單位報到,接受救災指揮調度,楊烈說,這兩天去災區當志工的熱心人士很多,但他們不想去了反而成為救難阻力,因此會接受統一調度,看哪裡最需要他們協助就到哪裡去。

呼籲民眾別看熱鬧

原本楊烈前兩天就說要南下高雄或屏東等災區,但一方面聯繫未果,一方面又有事絆住,他確定將放下手上工作,今天一早南下,身兼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身分的他,也希望有意願前往災區擔任志工的聽眾,可以透過電台聯繫。

楊烈認為,志工最好還是接受調度,讓救援人力獲得妥善分配,由於新聞報導有部分民眾開始跑到災區看熱鬧,影響災區交通,他呼籲國難當頭,此時非觀光時刻,民眾千萬不要阻礙救災。

陽帆樂捐300萬 張復建踩泥濘清道

記者陳慧貞、翁家祥/台北報導 2009/08/17

藝人為賑災奔走,幾場募款活動沒看到主持人陽帆身影,但他獻愛不落人後,早在9日即以他個人公司名義,透過福添福慈善基金會捐出200萬,前天他已宣布捐出10月份飛輪海演唱會門票收入100萬。

昨天陽帆進棚錄東森「消費估估樂」,近年多承辦歌手演唱會的他表示,前陣子原本還洽談李玟、張學友、庾澄慶等歌手演唱會檔期,但現在都因風災將延至明年。張鳳書寶貝兒子2歲多,當媽的她,特別留意風災助學捐款,她和家人已捐款近百萬,日後也會持續捐款。

前天資深演員張復建與徐貴櫻也隨大愛電視台組團前進林邊災區幫忙清掃,10年前兩人曾在此地拍攝大愛劇「愛在屏東」,張復建有感而發的說:「10年前我跟徐貴櫻在這演恩愛夫妻,10年後因莫拉克颱風再次造訪,沒想到卻是滿地污泥、臭氣沖天,看了心裡很難過。」

李鐘赫想捐隨身物義賣

此外,緯來韓劇「愛在青瓦臺」男主角李鐘赫經由電視新聞得知台灣風災消息,特別傳來親筆慰問簽名信,希望台灣可以走出這次風災的傷痛,他甚至想捐出他的隨身物品義賣捐款給災民。

明道、郭品超 鬥到大陸去

聯合報 / 2009/08/17

偶像劇搶灘大陸衛星頻道傳捷報。由明道與郭品超主演的「如果可以愛」 (台灣劇名「敲敲愛上你」),上周開播,拿下同時段收視冠軍,該劇是江蘇衛視進軍偶像劇戰場第一砲,也是偶像劇在晚間7到9時黃金時段奪冠的首部作品。

過去偶像劇即使是「合拍劇」(此為大陸電視劇種類之一,非政府正力推的兩岸開放合拍),大多在地方台播出,即使全國性的衛星頻道買片,也不放在黃金檔播映,其中湖南衛視獨大多年,是購買偶像劇數量最多的頻道。

日前安徽衛視加入偶像劇戰場,現在連江蘇衛視也來競逐,結果在大陸為慶祝建軍60年,螢幕一片主旋律劇紅海的情況下,收視開紅盤。昨「如」劇製作人柯宜勤開心地說,這對於未來兩岸合作偶像劇是一大利多,證明偶像劇在大陸已經打開市場。

而明道更是走路有風。湖南衛視之前播他的「微笑在我心」就奪同時段全國收視冠軍,他還正在拍安徽衛視的「幸福一定強」,湖南、安徽、江蘇3強鼎立下,作品竟然都有他。「如」劇在台播出時,曾傳明道、郭品超爭男主角,兩人上周到大陸宣傳,私下也互別苗頭。明道不但自曝出道時曾有女友,因為工作太忙只好甩掉人家,郭品超則大方承認自己自「鬥魚」後,作品反應均欠佳。 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陳珊妮林隆璇 為1杯抹茶撕破臉

記者陳尹宗/台北報導 2009/08/17

陳珊妮、林隆璇擔任台視、三立「超級偶像」評審,被傳長期鬧不和,日前倆人又因一杯抹茶槓上,在休息室冷言互刺,事後這段過程還被陳珊妮寫進自己的網路日記,心結正式浮上檯面。

林喝錯飲料 陳不爽上網批

據了解,陳珊妮、林隆璇的「抹茶事件」發生在上周六錄影空檔,林隆璇不小心誤喝了製作單位特別為陳珊妮準備的抹茶,陳因此不悅,並冷臉問林為何拿錯飲料,沒想到林沒主動道歉,還笑說:「該不會有潔癖吧?」

一句話正式惹毛了陳珊妮,錄影結束,陳珊妮把這段過程寫在自己的網路日記上:「這實在不是喝錯別人飲料的正常處理程序啊…倒也不是生氣這樣的事,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啊!」筆鋒頗酸,似把她對林長期的不滿一次發洩。

內鬨!陳樂融加入戰局

陳珊妮自爆這段休息室秘辛後,還寫道︰「要用屬於我自己的專業與公平,寫下每一個分數…至於其他的,就交給命運或是什麼其他的吧!」暗指有評審偏袒參賽者,剛好當天錄影,林隆璇力排眾議給參賽者「惜兒」張誠菡高分,似與陳珊妮所指「什麼其它的吧」不謀而合。針對惜兒長期似被護航,另個評審陳樂融也在部落格話露玄機,「曾經,還會跟別人說超偶評審團很不錯,講評有不同重點,現在,我懷疑了。」

說對方潔癖 林︰開玩笑

「超偶」進入了第三屆,陳珊妮、林隆璇從初期比鄰而坐到後來座位互相錯開,之後又公開互指對方「外貌協會」偏袒參賽者,日前錄影時還爆發口角,再加上這次的「抹茶事件」,心結正式浮上檯面。

對於誤喝陳珊妮抹茶造成她的不滿,林隆璇說,是因他的飲料被拿走,他才一時不察,錯喝了陳珊妮的飲料,後來想開玩笑問她是否有潔癖,緩和尷尬氣氛,沒想到她變得更嚴肅,如果因此造成她的誤會,真的很抱歉。

至於被指評審不公,林隆璇則不願多作回應,他說:「我可以接受所有的批評及質疑。」

方大同討債 王若琳站台

2009/08/17

方大同昨天下午在台北西門町河岸留言舉辦「T i m e l e s s可啦思刻音樂會」, 替10月份的大型演唱會暖身,還特別請來好友王若琳友情站台。談及兩人之間的淵源,王若琳耍冷說:「我們是在奇摩交友上認識的。」

實兩人結識於香港T V B的攝影棚,因為欣賞彼此音樂才華,方大同曾經擔任王若琳香港演唱會的嘉賓, 這次他知道王若琳即將返美念書, 遂要求她「還債」,合唱「My Favorite Things」續前緣。

因為嚮往平凡大學生趕報告、談戀愛的學生生活,王若琳八月底將返美重拾書本,她對數理非常有興趣,決定攻讀數學系。有趣的是,高中畢業後延宕兩年才上大學的她,這回將與妹妹成為同年級的同學。

林隆璇護惜兒 陳國華要他換眼鏡

中國時報 / 宋志民/台北報導 2009/08/17

台視、三立《超級偶像3》又起評審內訌,這次爆發點是林隆璇護航張誠菡(惜兒),陳國華譏他該換副眼鏡。

林隆璇擔任《超偶》評審,連兩屆被指護航張芸京、艾成,他還一度請辭,本屆下月決賽,他又被批護航惜兒。16日錄影時,評審王治平評惜兒唱的韓文歌:「跳舞像羅平一樣有肢體障礙,節奏感怪,英文咬字也怪。」林突然插嘴:「其實我幾乎到後面才發現這次好多了。」此時陳國華不滿譏他:「你確定不要去換副眼鏡嗎?」林便回嘴:「請問跟我眼鏡有何關係?」夾在中間的黃國倫才制止:「你們兩個成熟點OK?」當時陳珊妮不搭一語,事後她上部落格(http://www.sandeechan.com/blog/)揭露林隆璇喝她抹茶,還將飲口膠布貼回原狀,見她又喝才制止她,他還問她:「珊妮老師該不會有潔癖吧。」她說對他舉止「不可思議」,且對評審台上的「公平」提出質疑。

昨林隆璇也在部落格以「有潔癖真的很痛苦」回應陳珊妮,表示自己是喝錯飲料並非整她,也強調是自己提醒了陳珊妮,是善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