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可欣網拍義賣定情信物 割愛了斷華仔

2009年09月03日蘋果日報

《情海星空》銷至香港5千本遭退貨,現堆滿她家陽台。

另類公益
劉德華(華仔)前天在香港機場親口證實已婚,並坦承與舊愛喻可欣簽過結婚證書,喻可欣昨在台灣將1983至1986年兩人交往3年期間,華仔送她愛的信物包括5個絨毛玩偶和1個心型抱枕,計劃要上網拍賣,所得將捐給八八風災的災民,但她堅不對外公開結婚證書,她如釋重負地說:「他結婚了,我也解脫了,我要藉由這次義賣重新出發。」對此,華仔經紀公司表示不再回應。
1985年12月31日,華仔和喻可欣在喻媽媽見證下,在香港簽下不具法律效力的結婚證書,華仔前天證實此事,結婚證書目前鎖在喻家保險櫃內。記者昨現場直擊,喻媽媽打開保險櫃,拿出這份神秘的結婚證書,供記者查看,但不願意被拍照對外公開,證書是紅底燙金字的傳統樣式,上頭印有「結婚證書」4字,證書內的結婚人欄目,華仔親筆簽下「劉德華」3字,喻可欣簽本名「喻紹新」,主婚人欄目是喻媽媽姓名李堂佺,3人全都蓋有手印,證書日期以國字寫下:民國柒拾肆年拾貳月參拾壹日下午陸時(民國74年12月31日下午6時)。
華仔和喻可欣分手24年,她至今仍珍藏他送愛的信物,包括粉紅髮色對偶、小雞、小熊、加菲貓等5個絨毛玩偶、1心型抱枕和1條金手鍊。
喻媽媽透露,這些玩偶至今都沒清洗過,之前因搬家她一度想將玩偶丟棄,但喻可欣極力反對而留下,如今華仔已證實娶了朱麗倩,喻可欣決定要將5個絨毛玩偶、1心型抱枕全數捐出義賣,讓她與華仔的關係也做個了斷。
喻可欣2004年推出著作《情海星空—我與劉德華》,引起媒體爭相報導,至今再版4次,台灣賣出10萬本、進帳約100萬元,大陸賣出17萬本、進帳163萬元,唯獨銷至香港5千本遭退貨,現堆滿她家陽台,喻媽媽說,因該書被人全部買斷,沒有上架,香港人看不到,但最後5千本全數被退回,讓她賠了50萬元,現在網路上販售,原價280元打對折賣140元。
喻可欣目前很享受息影生活,最近有婚紗活動找上門,開價1場20萬元,也有台灣製作人想將《情海星空》拍成八點檔,她說:「這些工作都還在洽談中,我談目前生活無虞,積蓄夠過日子,日子平安就好。」但難免受到華仔認婚事件影響,暫時不想面對媒體。報導:張瑞振

華仔認婚自責 粉絲心軟力挺

中國時報 / 賴怡鈴/台北報導 2009/09/03

劉德華(華仔)淚眼認結婚,否認生小孩,頻道歉的誠懇身影讓粉絲動容,網路上出現一面倒的支持聲浪,表示「華仔只隱瞞了結婚,也不是唯一對感情私生活低調的天王」,力挺他到底。

華仔多年來形象完美,除了早期的喻可欣和後來的朱麗倩,幾乎沒緋聞,平日更謹言慎行不出包,但也可能因此缺乏危機應變能力,當結婚消息爆出,他未在第一時刻妥當處理,擠牙膏式的回應惹得外界反感。

如今,粉絲見他出面道歉,發現他拿出勇氣和誠意,且深深自責,好感度又上升。雖有粉絲說,無法接受說謊,要退出「華仔天地」,甚至可能掀起退會潮,但大部分粉絲仍支持,昨網路上也出現「守護華仔」發言,稱「華仔的幸福,是粉絲最大的滿足」,強調不因婚事而動搖對他的愛。

華仔昨足不出戶,與老婆朱麗倩一起度過難關,父母則如常出門喝早茶,見記者追問人工受孕一事,立刻收起笑容,板臉不做答。好友任達華昨送上祝福:「喜歡公開便公開,最好大家一家大小一起去迪士尼玩,華仔也趕緊生個小朋友。」曾祕密生子的曹格強調華仔是永遠的偶像,並將在5日的音樂會上加唱華仔的代表作〈忘情水〉表達支持。

黃子佼出書消費舊愛 清算小S桃花債

2009年09月03日蘋果日報

當初借外套給小S,她遞紙條感謝,開啟2人緣分。

黃子佼即將出新書《那一夜的人生申論題》,將自己從1996年至2004年分別與小S及阿寶轟轟烈烈情史一次公開,外界質疑出書時機點有些「冷飯熱炒」,更有消費前女友們之嫌,但他提及好友曾對他說:「小S在過去著作或節目裡,主動或被動提到你、消遣你的次數,是你提到她的N倍,但你們倆是當事人,哪有誰消費誰問題?根本是相欠債啦!」
出道21年的佼佼,留給外界的印象,總是緋聞比事業精采,他早於1996年與小S交往,直至2000年10月,因小S在節目痛哭泣訴2人分手,大S暗指曾寶儀(阿寶)居中介入,導致2人分手,結果小S贏得一面倒支持,但佼佼與阿寶這對戀人,卻在普遍不看好之下,至2004年9月黯然分手,之後,小S更風光下嫁許雅鈞(Mike),住進帝寶豪宅,生了2女,事業、家庭大豐收,但阿寶卻因擺脫不了第3者疑雲,只能多在香港、大陸發展,鮮少在台曝光。
佼佼近幾年雖憑著主持才華與副業力圖振作,但事業成績總不如緋聞引人注意,讓他有苦難言,面對外界好奇,他在新書談及小S透露,當初因天冷借外套給小S,她遞紙條感謝,開啟2人緣分,外傳阿寶是導致2人分手的第3者,他也有話要說:「2000年10月16日,我跟小S越洋分手後,她也準備從英國返台,在節目上公告分手,但當時我跟阿寶還沒在一起,至於《壹週刊》報導我們(佼寶)過夜,那時我已跟小S分手4個月了。」小S經紀公司昨對佼佼出書翻舊帳表示不回應。
他與阿寶交往3年多後,因彼此在台灣工作量減少,她開始往內地發展漸行漸遠,外界一度以為是寶媽從中阻攔,佼佼也有話要說:「寶媽很開明,或許她不見得喜歡我這男友,但她對我們感情絕對沒有干擾。」昨未連絡上曾寶儀,無法取得回應。報導:許晉榮

仔仔:我的粉絲希望我快戀愛

聯合報 / 2009/09/03

劉德華祕婚風暴震盪演藝圈,凸顯偶像為顧及粉絲感受,無法大方公開婚事的無奈。不過仔仔周渝民沒這包袱,且還常被粉絲催促快去談戀愛,他說:「我的粉絲都叫我兒子,她們是媽媽,她們覺得我談戀愛的時候特別亮、有光彩,沒女友時就變得沉悶。」而聽聞大S也傳祕婚烏龍,他先確認「新郎」名字是Richard後,失笑說:「喔,我叫仔仔,那個人跟我沒關係!」 F4爆紅至今快10年,粉絲從少女變師奶,心態與經濟能力都跟著成長。F4每次現身,都展現傲人吸金力,昨仔仔出席高級珠寶腕表品牌伯爵活動,大批海外粉絲越洋追星,而昨天下午台北數度下起傾盆大雨,粉絲們就在雨中癡守仔仔,場面感人。

仔仔外型雖非猛男,但愛開快車的行徑倒是十分男子漢,果然昨天他對手腕上戴的伯爵Piaget Polo FortyFive鈦金計時碼表青睞有加,直說自己比較適合運動型腕表,戴著開快車很搭,反而那種bling bling閃亮亮的鑽表讓他很怕。

他也說到,在多次赴日工作後,很欣賞日本人「早到才不叫遲到」的時間觀念,後來也成為他堅守的原則,除了把手表時間調快5分鐘,也叮嚀工作人員要在通告預定的時間提早到現場。

就連約會,他也不認同女生有可以遲到的特權,直言:「這方面我有點龜毛,對方若遲到,我會發火。」透露以前曾有女友約會遲到,害他在女友住家外巷弄裡開車繞圈圈,「等她上車,我當然沒有好臉色。」但仔仔與大S交往時,有很長時間住在大S家,不用去接她,他口中這女友應該不是大S?仔仔搖頭說:「對啊,不是她。」 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鳳飛飛走出喪夫慟 12月高雄重出舞台

2009年09月03日蘋果日報

【彭素娟╱台北報導】「帽子歌后」鳳飛飛於6月歷經喪夫之痛,原定9月起跑的41周年巡迴演唱會計畫因此暫延,如今她走出傷痛、積極復工,演唱會主辦單位大大娛樂昨證實她12月4、5日從高雄首站起跑,全台巡演將跨至明年初,9月12日早上9時起正式在年代購票系統開放訂票。

八八水災發揮大愛
鳳飛飛在3年之內痛失弟弟與老公2位至親,但她在台灣發生八八水災後,仍主動透過越洋電話向三立電視台與中視賑災特別節目關懷同胞。她8月初曾上鳳友會官網寫到:「抱歉讓大家擔心了!朋友說:緣盡了,就該放下,我會的;淚乾了,就該釋懷,我會的。大家關心的話語都希望我過得平安、活得快樂,及早日回到生命的家『舞台』……我會的。」
大大娛樂總監焦惠芬昨說:「目前高雄場地是市立文化中心,台北選國際會議中心,協調中。」購票洽大大娛樂(07)537-0000。

侯佩岑沒人愛 追求獨樂樂

2009年09月03日蘋果日報


最近香港演藝圈爆結婚潮,30歲已達適婚年齡但單身的侯佩岑,卻很享受自己的單身生活,她在9月號《ELLE》雜誌直言很享受宅女生活,「我很能找到和自己獨處的樂趣,是很少覺得很孤單的人」。事業為重的她說:「Single seems so desperate(渴望),好像很孤單,but I'm not. I'm busy。」
對於期待愛情來臨的程度,她說約「70分」,現在的她覺得,愛情不是全部,但也不是完全不需要,她坦言:「如果哪一天有了心愛的老公、小孩,我會當個家庭主婦,乾脆地拋下演藝圈的一切,全心為家庭而運轉。」

宣言放過自己
從甜心主播轉為時而搞笑的綜藝主持人,她說:「我現在也接受別人不喜歡我。 」她更自言過去很ㄍㄧㄥ,對自己太嚴格,她笑說:「人對自己最嚴格的就是自己,放過自己,就會很開心,」報導:劉妍伶 圖片:《ELLE》

阿妹挑戰聽奧開幕 邊飛邊唱

聯合報 / 2009/09/03

天后張惠妹年底展開新一巡迴演唱會,此時她只想挑戰30公尺高處飛臨聽障奧運開幕式的舞台。

據大陸媒體報導,阿妹將於12月12日在上海大舞台開唱,這是她第四度到滬辦演唱會,首度從能容納8萬人的上海體育場轉到規模較小的室內場地,觀眾人數遽減,被敏感的大陸媒體解讀為「票房考量」。

求證阿妹經紀人陳鎮川:「阿妹12月是在上海,但不是首站、也尚未確定日期,連約都還沒簽呢。」他強調,阿妹這一次巡迴以「阿密特」為主軸,全部安排室內場。「台北場,還不一定」。

阿妹最近一心一意是聽障奧運會開幕式的演出,周一晚上首次站上30公尺、相當於12層樓的高台上,1分半鐘後,阿妹在眾口「好勇敢」的讚美聲中落到舞台,陳鎮川還好奇為什麼一路沒聽到尖叫聲,湊上前,才發現她已一臉淚痕、微微發抖。阿妹還挑戰工程人員,要求邊飛邊唱現場,但這將考驗無線麥克風的能耐。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新歌暗諷力宏買榜? 陶喆:我在調侃自己

聯合報 / 2009/09/03

陶喆在新歌「關於陶喆」中,將「你又不是王力宏」幾個字,「埋」在兩句歌詞間的合音之中,前言後語,看似暗諷王力宏。他昨天澄清:「我是在調侃自己,沒有批評誰。」 陶喆耍小心機,繼當初「手牽手」裡偷渡一句「阿妹牽著我的手」後,這次在「關於陶喆」這首講述個人歷程的歌裡,又在原本就充滿爭議的「就算現在不當一哥沒關係」和「沒人幫我買第一名」兩句之間,以合音方式夾進一句「你又不是王力宏」。「埋」得很巧妙,不仔細聽根本就聽不到。

擔心唱者無心、聽者有意,陶說:「絕對沒有針對力宏。我是在開自己的玩笑、在調侃自己、在酸自己。即興加入力宏這一句,只是好玩,我們一直是好朋友。」他透露,前兩天王力宏還傳了簡訊給他,就說很喜歡陶喆新專輯,尤其是這首歌加入「皇后合唱團」的設計。

「關於陶喆」裡的「地雷」不少,一句「傻傻被人設計」,對照先前被拍到的緋聞,陶喆說:「請不要對號入座,我不是針對某個人。有些事,我可能心裡有個人名,但我沒證據、所以也不能說誰,更不想引起雙方公司或粉絲的對立。」但堅持將爭議事件寫進歌裡,「我不要我的歌,不痛不癢。」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安欽雲痛批 政府救災效率差

記者張詠淇/台北報導 2009/09/03

阿里山鄒族部落家園慘遭八八水災的土石流掩為平地,名模安欽雲痛批政府救災效率極差,不知人間疾苦,災民迄今未領到政府補助金分文。

安欽雲表示,特富野部落的兩戶族人,颱風當天察覺發現山崩後,連夜帶著小孩一路往山上逃,土石流幾乎就在他們的身後追趕,雖然大難不死,但房子和農地全毀,現在只能借住親戚家,她為災民抱不平,「從事發到現在,這些災民沒拿到政府的半毛補助,居然是靠民間慈善團體的慰問金過活,政府實在是不知民間疾苦!那些官員都不知道在做什麼,也從不來問災民真正需要什麼!」

由於政府救災遲緩,安欽雲說,鄒族青年已自發組成自救會,分工合作到各地去尋找資源,幫助災民儘快展開重建之路。

蔡明亮看電影 培養細膩心

記者李光爵/綜合報導 2009/09/03

多看電影,也能培養出一顆細膩的心!

國際名導蔡明亮昨天到明倫高中參加第3屆「98年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時,對到場學生提到他的從影心得。阿亮說:「看電影能訓練出一顆細膩的心,如這次天災,若能有細膩想法,就更能感受這些災民感受。」

阿亮的新片「臉」請來楚浮「四百擊」中的昔日童星尚皮耶李奧演出,阿亮昨天特地放尚皮耶在「四百擊」最後的經典片段。許多同學並不認識楚浮,阿亮說:「我們看好萊塢電影的同時,應該也能接受看一兩部其他國家的電影,因為其他國家的這些電影往往有著更細膩手法,因此能訓練自己有顆細膩的心。」

鄭有傑推薦交替影展

感情細膩的「陽陽」導演鄭有傑昨天致詞時感性落淚,他表示因為老婆懷孕,他又要演偶像劇,所以情緒比較豐富。鄭有傑第一部短片將在近期上映的交替影展放映,他希望同學能多看這個影展,就可看到許多導演的處女短片。

溫嵐性感披白紗 尬甜美郭靜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2009/09/03

「性感女神」溫嵐、「純愛教主」郭靜不約而同穿婚紗,展現不同風情,但是她們不「婚」頭,都只是過「乾癮」,嫁人的事,還有得等!

感情隨緣 嚮往教堂婚禮

溫嵐為官網拍攝新照片,披上婚紗製造驚喜,在性感的風情下,她感性地說:「女人總是期待穿上婚紗,享受幸福的時刻。」她強調穿上白紗是所有女人一輩子的夢想,但她現在將重心放在事業,「感情的事一切隨緣囉!」

對於婚禮的憧憬,她幻想可在教堂舉辦,像偶像劇一樣,「讓爸爸牽著我的手,把我交給我的另一半。」在隆重典禮後,要在部落辦After Party,好好狂歡慶祝。

空窗5年 嫁人再等4年

郭靜已感情空窗5年,對戀愛抱持隨緣態度,慘的是她說:「算命師跟我說,還要再等4年,才會遇到真正穩定的感情。」她原本以為自己會早婚,看樣子還有得等。

郭靜表示,以前她的擇偶條件,男生要高大健康型的運動男孩,身高甚至要178公分以上,但現在卻不得不改變標準,「我長大了,覺得對方的個性好、兩人談得來,感覺對了才最重要。」

對於婚禮方式,她發夢想在夏威夷的小島舉行,只邀少數親朋好友參加,婚紗則是越輕便越好,「上半身是性感低胸,下半身是小短裙婚紗,這樣我才可以到處跑來跑去嘍。」